攝影對我而言,是為了透過相機與照片、捕捉這個世界的瞬間之美。

  清晨的朝日、晶瑩剔透的露珠、傾瀉而下的瀑布……在我眼前,只要是能讓人讚嘆的景色,我都想一一拍下、擁有珍藏。相機就是如此神奇,它能瞬間捕捉一切之美、並永恆的記錄下來。

  從剛接觸相機開始,我便是如此認為,也從不覺得自己的想法會有任何改變——一直到我大學時、那個社團的出現為止。

  「這……」

  嬌小的身影矗立在飛灰之中,她毫不畏懼眼前倒塌的大樓,只是自顧自的堅守在相機後頭、緊扣快門。無論前方吹來如何兇猛的狂風與塵埃,女孩都不曾因此閉眼過半次,只因她決心記錄下這一切——記錄下大樓倒塌的瞬間!

  癱倒在一旁的我,完全為了眼前此景深深吸引。如果當時我帶著相機,無疑會立即按下快門。然而,我並沒有。那是學期剛開始的九月,在我熟悉環境之前,我是不會輕易將寶貝相機給隨便帶出門。

  於是,我也跟著不再閉起雙眼。

  面對女孩如同挑戰怪物的勇者之姿,我以靈魂之窗捕捉而下、映照在腦海之中。雖然我無法將之洗成照片,但我決心要讓它刻畫在腦海之中、永久留存。

  就在這短短的數秒之中,女孩與我都沒有其他動作,只是自顧自的拍下了眼前所自認為的「經典」。

  「絕景社?」

  當我透過學長得知,女孩正是他口中所說的社長時,我有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試問,有誰會為了拍照、而輕易炸掉整棟大樓呢?即使明知道那是隨時會拆除的大樓,也不會有人像女孩那樣輕率吧?

  然而,當她面對我的問題,只是微微泛起了笑容:

  「你好,這裡是絕景社。」

  進了大學開始跟拍女孩的變態學長、一位喜歡記錄自己身體而隨意裸露的輕率女同學、以及為了記錄毀滅瞬間而不惜炸掉一切的社長……就在這莫名其妙的社團中,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開始了。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