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房間,南翟呆滯的神情依然未變。

  房內的一切仍然凌亂不堪,但看在南翟眼裡,就連單純的垃圾都帶了點繽紛的粉色氣泡。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只覺得好累、好想睡。

  這麼做已經不是第一次。鞋也不脫,南翟向著床鋪,整個人就這麼倒了下去。

  方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南翟半點也記不清,不是因為腦袋一片空白,則是塞了太多東西,反而過於混亂。今天,或許是南翟一生中最為瘋狂的一天。先是和傳說中的吉他手十三比拼一場吉他狗熊,再來是和純甄之間的關係非也似的進展……想到這,南翟的嘴角都不禁微微上揚。

  「像塊木頭,沒事吧?」

  瞬間,南翟整個人跳了起來。

  他往床邊看去,先是看到熟眼的破爛牛仔褲、滿是銀飾尖刺的黑皮背心與袒露的上半身、背後漆黑如墨的死亡電吉他、最後是纏滿腦袋的繃帶與大墨鏡──是十三!他怎麼會出現在這?

  「幹!你、你、你跑來做什麼?難不成是因為得不到純甄,所以跑過來報復我嗎?剛才在舞台幫助我的舉動,完全是假裝的嗎?說話啊!混帳!」

  出乎意料的是,十三非但沒有任何復仇之舉,反而是抱著肚子開始大笑了起來。

  無視南翟的驚訝,十三一直笑、一直笑,像是要把長年累月沒有笑過的部分給一次笑出來一樣。然而沒有多久,南翟才猛然發現這笑聲非常像一位他又愛又恨的討厭鬼。

  ──傳奇!也只有他才有這麼機車的笑聲了!

  「……你是傳奇,對吧?」

  「哈哈哈哈……不,我……哈哈哈哈……我說過多少次了,要叫我……哈哈哈……泡妞俠啦!哈哈哈哈哈哈!」

  「幹!這可一點也不好笑!你他媽差點把我給嚇死了!」南翟怒吼道,但下一秒又癱坐回床上。今天經歷了太多事情,他實在很難再對這種無聊的玩笑發脾氣。

  「哈哈哈……啊啊,的確,待會兒我要說的事情也不怎麼好笑。應該說,相當嚴肅才是。」傳奇摘下墨鏡,裸露的雙眼透出一股悠遠與堅定。

  「我真的是十三。」

  「……啊?」

  「正確來說,十三是以前的我。嘖嘖嘖,要幫助你竟然還得動用到我之前的身份,你也真夠幸運的了。這件案子,或許是我接過最為盛大的一次也不一定,完全不會輸給我以前使用蛋塔國王身份的時候呢……」

  「等等、等等,你說十三是你以前的身份?但這……這怎麼可能呢?」

  「怎麼,不信?」傳奇的雙眼微瞇,將死亡電吉他拿至手上,開始凌厲的彈奏。

  即使沒有擴大器,傳奇卻還是能將這份如刀鋸般的尖銳與震撼完整表達,那一聲聲切割著南翟的心靈、甚至於整個房間。頓時,以傳奇為中心點,一股吸人魂魄的漩渦開始湧起。

  要不是傳奇嘎然而止,南翟差點就不由自主的歡呼了起來。

  「所以……所以……」冷汗狂冒,南翟喘著大氣問道:

  「你……真的是十三?」

  「當然,如假包換。」

  剎那間,南翟的怒火再度爆燃了起來。

  想想十三之前曾經對他做過什麼!突發性的告白、決鬥邀請、甚至是因他而差點狂爆化的同學們!而其中南翟最看不過去的,就是十三將純甄有如商品般對待的行為!要不是礙於公眾場合之下,南翟早就把十三給揍到半死不活啦!

  當這些話正要連珠炮似的朝傳奇發射時,死亡電吉他揮至南翟面前,令他反射性的緊閉雙唇。

  「你想說什麼,你的雙眼簡直寫得一清二楚。但我要你仔細想想,要不是我透過十三的身份做了那麼多,你有辦法在今晚以前追到吳純甄嗎?我替你回答吧──不、可、能。」

  「可是就算如此,你一定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轟轟烈烈嗎?我這幾天過得生活你知道有多悲慘嗎?只要一想起幾個小時前我還在舞台上那樣亂搞,我就丟臉到恨不得把自己活埋!」

  「但你辦到了。」傳奇緩緩移開電吉他,像是肯定般又說了一次。

  「你辦到了。」

  「……那你也不用搞成這樣吧?可以事先說一下……」

  「這算是我個人對你的一個小小測試。」

  測試?說得可真是好聽!為了這個測試,南翟可差點嚇到當場尿失禁!

  「這就像之前那個轉角偶然計劃,如果我不告訴你有人正在追求吳純甄,你真的能下定決心跨出那一步嗎?同理,若出現了競爭者──為了純甄,你有勇氣與他人一分高下嗎?」

  「但你有沒有想過,要是我逃避呢?那時候……那時候我可真的是很害怕啊!」

  「不過,你接受挑戰了,不是嗎?你一直有那份勇氣,但你自己卻渾然不知,而這一連串的測試,就為了讓你提起勇氣,邁出屬於自己的一步。比起妥善的安排與計劃,這種堅定的心反而更來得重要許多。」傳奇拉了一張椅子坐下,略帶揶揄的繼續說道:

  「而且,我相信你不會逃避。我看得出來。」

  「……嘖,那都給你說就好啦……現在呢?你又來做什麼?」

  「案子告一個段落,我是來道別的。」

  ……道別?

  對啊,只要追到手,兩人間的合作關係便會終止,這也是規則的一部分。但是……會不會也太快了點?

  雖說這段相處的日子不算太長,其中更充滿了未知的苦難與尷尬,但傳奇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卻都無可厚非。原以為會跟傳奇就這麼合作下去,現在突如其來的終止,卻讓南翟一時間慌了手腳。

  「可是、可是我……以後呢?就算追到了,以後……以後我又該怎麼做?」

  「這,又是你的另一個測試了。」十三瞇著眼睛,語氣中飽含濃濃的笑意。

  「放心吧,根據我的計算,你和純甄繼續走下去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只要你繼續保持,我相信這個機率會更高。」

  「……你又是憑什麼來算機率的啊?」

  「憑我對你、還有對吳純甄的了解,甚至於你們倆所經歷的這一切。對於一場相識,你們這已經算是轟轟烈烈了。」

  「可是,阿泰他……」只要一想起阿泰最後的下場,南翟不禁為之顫抖。但傳奇就像沒什麼大不了似的,聳肩嘆道:

  「你指的應該是宗政泰吧?雖然我成功幫他追上了對方,但後面是他沒了我的監視,反而忘了繼續努力下去。最後的結果,會變成那樣也是自找的。」

  「但他卻相當後悔,想要找你補救啊……」

  「欸──」傳奇搖搖手指說道:

  「這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破鏡重圓本該就是自己的問題,怎麼還想要人幫忙呢?趁這機會我也讓你了解──我的職責範圍是幫你追人,且僅此一次。至於不小心分手了?請自己解決,謝謝。」

  「這麼冷酷啊……」

  「不過,我想以你來說,應該是不用擔心才對。嘿,世界上有多少男生願意為心愛的女孩,去挑戰一個活生生地傳說呢?又不是漫畫或小說裡的男主角。」

  面對傳奇的話,南翟只是尷尬笑笑。可是,即將分別的時刻並不會因此延長。

  該來的,總是會來。

  「那麼,就這樣了。」傳奇起身,南翟只能坐在床上看著他準備離去。

  「……要離開啦?」

  「是啊。」傳奇笑道,不知怎麼,語氣中忽然有著幾分感慨。

  「還有其他人等著我去幫助。」

  「我以後……還有機會找到你嗎?我是說,單純聊聊而已……」

  「不,當然不會。你知道,我不會給人任何機會,除非命運使然。」回答雖然嚴肅,但裡頭卻有著傳奇的一貫詼諧。

  「呵,我想也是。」慢慢地,南翟伸出右手迎向傳奇。

  「……這段日子,真的非常感謝。」

  「哪裡,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好好對待人家,吳純甄是個相當不錯的女孩。」傳奇善意回握。

  還記得,他們當初見面也像這樣,以握手來開始接下來的所有一切。

  現在,他們照樣以握手,來替這所有一切畫下句點。

  「嗯……我知道。」

  「嘿,已經有女朋友了,你還哭個屁呀?」

  「沒什麼,這只是──」

  南翟擦去雙眼中不斷湧出的滾燙,一時間,他哽咽了起來。

  「──只是感激的淚水而已……」

  語畢,就跟一開始一樣,南翟嚎啕大哭了起來。一開始,他為沒有女朋友而哭;最後,他照樣為有了女朋友而哭。只不過,這是高興,且對離去的短暫友情一個小小哀傷。

◆            ◆

  「好,接下來……」

  ──接下來,該做什麼好呢?

  走在街上,傳奇這樣思考著。為了怕被十三的粉絲給認出,在走出南翟的租屋處後,他將繃帶與墨鏡隨手往垃圾箱丟了進去,並從吉他袋裡頭套上預藏好的上衣。說實在話,要在這種入夜後就冷到步行的天氣中打赤膊,對傳奇來講還是有點勉強。

  再說,十三這個身份已經用不上了。

  對傳奇來講,南翟這一次雖然有些辛苦,但卻也是他成就感最為高昂的一次,依稀可記起第一次替人追上女朋友的情景。那時的他,便認定這是自己的使命。

  無論走上這條路的原因為何,今天,他已經跨過了昔日的夢魘……這樣說,會不會有些太過分了?

  因為,那時候明明是自己犯錯了呀……

  「……不,那時候的錯誤……我已經償還了……對……」傳奇用力搖頭。他現在不愧對自己,畢竟,傳奇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不管這是否為偶然,王南翟是個好人,他看得出來。所以,就算把吳純甄交給他,他也應該會好好照顧在是。

  呵,話說回來,雖說那是對南翟所做的測試,但卻有一半以上是為了純甄,傳奇才會把事情搞這麼大。沒辦法,也只有在最危急的情況下,才能徹底看透一個人的優缺好壞。

  「純甄需要的,是一個英雄……」

  南翟是一個有骨氣的好男人,更有擔當此任的資格。至少,和當時的自己相比,南翟實在好太多了。

  要不是自己逃避了,也不會被純甄給……

  「……不要再想了!我現在已經走在這條路上,就得繼續走下去才行!對……過去了──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傳奇對自己正聲提醒道。

  然而,混亂的他,完全察覺不出身邊的異狀。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任何人知道。

  只知道,那份詭異出自於兩道躡手躡腳的黑影。

  他們不發一語、手法幹練,畢竟這件事情他們倆已經做了許久。至於有多久?就連他們兩人也記不清。

  不過,他們深知自己為了什麼目的而行動。

  鏡頭後,是一抹期待已久的微笑。

  ──勝利的微笑。

◆            ◆

  這個早晨,如夢似幻,那太陽刺眼得好不真實。

  至少,對南翟來說,就是如此。

  昨天的記憶就像夢境一般,明明有著強烈的實感,但卻令人滿腹空虛,就像少了什麼一樣。怪了,明明已經追到了純甄,為什麼南翟的心中卻還是如此忐忑不安?

  ……是因為傳奇離開的關係嗎?

  「是啊,傳奇他……離開了啊……」

  往日的靠山早已在昨夜與自己道別,按照他的信條,南翟日後碰上他的機會可說是難如登天。

  以後,真若碰上了問題,又該怎麼辦呢?南翟不自覺大嘆一口氣。

  「只要繼續保持……說什麼蠢話嘛,你在的時候,我可不是單單只有保持那麼輕鬆啊……」

  撫摸著背脊,想當初接受傳奇的防身術訓練時,那股悶痛還清楚存在著。

  嘛……也罷。

  「……還是先去上課吧。」

  是怎麼到學校的?南翟也記不太清楚了。唯一清楚的,就是離學校愈近,他的腳步便愈發沉重。

  嘿,自己是怎麼了?交女朋友了啊,南翟,為什麼還如此灰心呢?這種狀態簡直跟被甩了沒有兩樣!

  也許,這時候打個電話向純甄道聲早會好一點也說不定?

  十聲之後,南翟只換來這個訊息:

  「您撥的號碼目前沒有回應,請稍候再……」

  ──正在幹嘛啊?自己。不過就是傳奇離開罷了,有必要不安成這樣嗎?雖然心裡不斷這樣安慰自己,但南翟還是忍不住抱住自己的腦袋,身體更持續扭曲成奇怪的模樣,令旁人避之唯恐不及。

  「唉……我在搞什麼啊?」望著正門口,對於現在的自己,南翟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過於敏感,他總覺得一直有人在盯著自己。是因為方才的舉動所導致嗎?但就算收回那奇怪的肢體動作,南翟卻還是有被人指指點點的微妙感覺。甚至還能清楚聽到經過自己身旁的人在竊竊私語著:

  「看……是他,就是他啦……」

  「真的耶……」

  就是他?真的?這到底怎麼回事?南翟只能說被搞得一頭霧水。難不成在經歷過昨天與十三的決鬥後,自己儼然成為校園風雲人物之一了嗎?這是很有可能的,畢竟昨天校慶的舞台要說有多盛大就有多盛大──

  「……那個和十三聯手騙人的死阿宅!」

  ──咦?

  南翟正想轉身問個清楚,但說這些閒話的元凶早已消失在馬路另一端。

  只不過,為什麼會有人知道那些事?照道理來說,應該只有他和傳奇知道才對啊?

  或許是心裡太過不安才會一時耳包吧?真是,沒想到傳奇的離開,會對自己造成如此大的打擊。南翟苦笑起來,為自己的不爭氣。

  可是,事實並非南翟所幻想得那麼美好。

  「啊!就是你呀!」一名陌生的男同學指著南翟叫道,臉上寫滿了不屑與不齒。

  「嘖嘖嘖……真是錯看你了,還以為你是個有膽量的傢伙,沒想到不過是個垃圾而已……我呸!」

  「呃……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啊?」

  「哟呵?做錯事還敢裝傻?證據貼得滿滿都是,好大一個篇幅哪!切!」帶著滿腔的憤怒,男同學離去前還不忘往南翟踢一口沙。

  莫名其妙!這還真是莫名其妙!為什麼才一個晚上,所有事情全都變了?什麼證據?什麼篇幅?全都是莫名其妙!

  但當南翟往校園內走去時,答案猛然呈現在他面前。

  正門的公告欄前面圍著一圈人牆,討論聲此起彼落,就為了公告欄上一篇篇引人注目的海報。

  上面寫了什麼?南翟看不清楚,只知道上頭附的相片是如此的眼熟,每一個場景與畫面都再熟悉不過。更何況,其中的被攝者更是讓南翟倍感親切──那不就是南翟自己和傳奇嗎?

  南翟和打扮成大鳥模樣的傳奇、南翟和打扮成殭屍模樣的傳奇、南翟和打扮成十三模樣的傳奇……除此之外,更多南翟意想不到的畫面全都貼在海報上,不收半毛錢的供人觀賞。

  當他再走近些……很好,這下可終於看到海報上寫什麼字了──「唬科宅男與把妹傳奇合作,聯手詐騙無辜純情正妹!」

  雖然離事實不遠,但這標題卻也是完全扭曲!南翟實在嚥不下這口氣,他奮力鑽入人群之中,想看看到底是誰幹下這種好事。只不過,還沒接近真相多少,更多內幕卻被爆料而出。

  「哈哈哈……啊啊,的確,待會兒我要說的事情也不怎麼好笑。應該說,相當嚴肅才是──我真的是十三。」

  傳奇的聲音,迫使南翟愣在原地。

  「……啊?」

  「正確來說,十三是以前的我。嘖嘖嘖,要幫助你竟然還得動用到我之前的身份,你也真夠幸運的了。這件案子,或許是我接過最為盛大的一次也不一定,完全不會輸給我以前使用蛋塔國王身份的時候呢……」

  一段段不堪入耳的聲音傳出,那很明顯是昨天自己與傳奇的對話!問題是,到底被誰給錄下來了?甚至還在大庭廣眾之下毫無保留的放送出來!

  是誰?到底是誰──!

  「各位不要推、不要擠!唬科七大不可思議之把妹傳奇特典DVD一張只要一百就好!內附完整的偷拍與竊聽內容!想要知道傳奇怎麼幫一個阿宅把到正妹嗎?世紀末最強大的把妹騙局完整收錄!重複一次,一張一百、一張一百!」

  聽到這個聲音,南翟真的呆住了──班上畜生之首,華辛楠,他的聲音就算化成灰也認得!定睛一瞧,甚至可以看到阿泰站在一旁不斷賣著DVD與收錢,一把一把的百元鈔票令他笑得合不攏嘴。

  一瞬間,南翟只覺頭重腳輕、天旋地轉。先是被人發現到自己與傳奇的關係,接著更知道在背後捅他一刀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熟識的同學與學弟?原以為只有阿泰一人,為什麼連辛楠也加入了他的行列?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南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現在越早把這個亂象收拾起來越好!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南翟以更快的速度推開人群往前走去,無論是否有人認出南翟那都無所謂。現在他唯一該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走到最前頭,阻止阿泰和辛楠的荒謬舉動!

  剩下五公尺──

  哼,笑?再笑啊!南翟在心中如此咆哮,等等一定叫阿泰和辛楠吃不完兜著走!

  剩下四公尺──

  現在全校有多少人知道了?南翟只敢往好的地方去想,早上第一節課,應該還沒有多少人之道才對……

  剩下三公尺──

  不過,為什麼才早上八點多,就有這麼多人擠在這?要是這情形出現在課堂上,教授肯定會感動到哭!

  剩下兩公尺──

  ……咦?等等,前面……

  剩下一公尺──

  前面那個人是……

  剩下半公尺──南翟沒有繼續前進。他停下腳步,久久不敢往前走去。

  「……請問這些東西是真的嗎?」一人出聲問道,嗓音清妙,但卻發著抖,像是害怕著什麼。

  「當然、當然,這些都是我們實地拍攝,一張只要一百元就好!」阿泰搓著手,那付為錢而笑的嘴臉實在惹人生厭。

  「小姐,如果妳懷疑這東西的真偽……」

  是被發現了嗎?南翟看到阿泰遊離的眼神不斷朝著自己飄過來……糟,情況似乎不太妙……

  「……不然,妳也可以問問影片的當事人啊。對不對?學長!」

  ──真的是被發現了。

  在不知不覺間,原本躁動的人群忽然安靜了下來。他們緩緩往後退去,想看清楚這位影片中的宅男究竟是何方神聖。而在這之中唯一沒有動的只有兩人,其中一名是南翟,而令一名是南翟正前方一道熟悉的身影。

  南翟知道那是誰,應該說,方才光聽聲音就馬上猜到了。他一動也不動,默默注視著前方,那不斷顫抖的小小背影。

  今天,她也綁了馬尾。

  「這些……」轉過身來,一滴滴眼淚滑落臉頰,雙眼中卻是熾熱無比的憤怒。

  在純甄的瞳孔中,南翟清楚看到了自己,一身罪惡、滿嘴欺瞞的自己。純甄的眼淚雖然美如晶鑽,但卻是飽含著難以忍受的痛苦與不甘。

  每一珠落下的眼淚,都像是沉重無比的鐵鎚,敲碎南翟的美夢,更敲碎南翟的心。他無法忍受純甄在他面前哭成一個淚人兒,但,南翟卻什麼都做不到。

  因為,自己正是讓純甄哭泣的罪魁禍首。

  「……都是真的嗎?」純甄問,聲音中滿是害怕與顫抖。

  以及,支離破碎的信任。

  「……說啊?」

  「我……」南翟想說點什麼。

  「說啊……為什麼不說?」

  「……我……」南翟真的想說點什麼。

  無論是任何理由、任何藉口、甚至一句對不起。但這些全因為罪惡感三個字而梗在喉嚨,什麼也出不來。

  望著純甄,南翟的表情一片茫然。就像另一種型式的答案,不過,純甄卻搖起頭來。

  她不敢相信。

  「說啊……說這是騙人的……說啊……」每一次的懇求,都讓純甄的嗓子更加沙啞不堪、更加透不過氣。而不管雙手怎麼努力擦拭,被淚水模糊的視野只會愈發難以見物。

  可是,南翟臉上的憂愁卻是一清二楚。

  沉默,代表什麼意思?純甄知道;愁傷,代表什麼意思?純甄也知道。

  只不過,她真的……不敢相信。

  「純甄我……對不起……」語畢,南翟低下了頭。

  這又是什麼意思?純甄知道。

  她一直都知道。

  「為什麼……要道歉呢?」

  「為什麼……頭要低下去呢?」

  「……因為你做錯了什麼嗎?」

  「……因為你說錯了什麼嗎?」

  「……因為……你又隱瞞了什麼嗎?」

  「……會是什麼呢?」

  「……會是什麼……」

  ──會是什麼,吳純甄,已經知道。

  轉身離去,是必然的結果。

  「……等等、等等啊!」南翟追了過去,他不想一切就這樣結束。

  雖然南翟的作法與欺騙無異,但在他的心中,他一直都……

  「走開,你這個騙子!你還想從我這裡騙走什麼?走開──!」

  然而,南翟只追到這聲咆哮。

  「……純甄……」

  ──他一直都,喜歡著純甄。

  真心真意、如假包換。

◆            ◆

  「走開,你這個騙子!你還想從我這裡騙走什麼?走開──!」

  純甄所罵得這一句,不斷在南翟耳邊迴盪……這並非心靈的感覺,而是它真的在南翟耳邊響個不停。

  不知道當時是哪個有心人士將這段話給錄了下來,還沒到中午,就已經成為唬科內最為熱門的手機鈴聲了。標題就叫做「一位純情女子對詐騙宅男的告白」,相當聳動。

  而另外也有一段同名的影片,至於影片內容是什麼,相信也不用多做解釋。總之,有關南翟與純甄之間的一切對話,已經以各種型式流傳於唬科之中,更慢慢滲透到外頭。

  至於阿泰與辛楠的私藏錄像與錄音更是如此。全部銷售一空後會流向何方?大家都明瞭。

  面對這個亂像,南翟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他也不想插手。就像今天來來回回已經有數百人,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詢問南翟與傳奇和純甄之間的事情,但不管威脅還是利誘,南翟都是回以同樣的答案──沉默。

  很快的,大家便對他失去了興趣,紛紛離開南翟,繼續利用手機與電腦,觀賞網路上愈發扭曲的造謠。

  沒關係,反正南翟也對自己失去了興趣。

  因為,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這種狀態,復合的機會有多大?南翟想都不敢想,現在的他失去傳奇這個後山,就連前去陪罪道歉的勇氣都蕩然無存。

  也許,就連傳奇對此都毫無辦法吧?呵……

  下課鐘響,一群人浩浩蕩蕩地離開了教室,唯獨南翟依然留在教室中,趴在自己的位子上,一動也不動。

  他根本不想動,甚至,有一種「啊啊,乾脆就這麼趴在這變成雕像算了!」的想法。

  慢慢地,南翟發現,也有人跟他一樣還留在教室之中。至於是誰,他沒有興趣知道。

  因為,什麼都不重要了。

  一直到對方走進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南翟才知道留在這的是誰──是班上公關同時也是畜生之首,華辛楠;以及最尊敬自己的學弟,宗政泰。

  「學長……您還好吧?」阿泰膽卻的問道,此時的他,就像回到了南翟所熟知的阿泰一樣。

  「宅神……」至於辛楠。無論如何,他還是一臉畜生樣。

  「……幹嘛?你們還想怎麼樣搞我?嗯?還想怎麼樣捉弄我?」

  「不,學長,我只是想問一個問題……」阿泰吞了吞口水,冷汗流滿了整張臉。

  「……請問,您知道傳奇在哪嗎?」

  「阿泰,我幹他媽只知道一件事情。」南翟坐起身來,用滿是空洞與憎恨的雙眼狠狠瞪向阿泰,低聲吼道:

  「那就是我他媽的追到了純甄,然後他媽的被你們給搞砸,變成操他媽現在這付模樣。如何?這他媽的答案你幹他媽的還滿意嗎?」

  「呃……對不起,可是我……」

  「噢,你他媽的給我閉上你的鳥嘴!」

  一聲沉重,南翟一拳打在桌面上,其聲響令阿泰嚇得閉起了自己的嘴。唯獨後方的辛楠不受任何影響,他推開阿泰往南翟走近,冷冷地正聲道:

  「嘿,你有必要這樣嗎?阿泰不過只是問個問題而已……」

  「喔?對,他幹他媽的只是問個問題,那我也只是操他媽的回答而已啊?你又他媽的出來插什麼花?嗯?畜生,你他媽的插什麼花?你說啊!」

  「喂,宅神,你、你冷靜一點好不好?」

  「我不夠冷靜?我要是不夠冷靜,我他媽早就一拳打死你們這兩個王八蛋了!冷靜?」

  南翟會如此憤怒也是無可厚非。現在眼前這兩人,就是害得南翟與純甄走到如此田地的兇手,他有足夠的理由痛揍面前這兩個厚顏無恥之徒!

  ……可是,揍了,會讓自己與純甄的關係改善嗎?

  不會。

  ……不會……

  癱坐回椅子上,南翟再度以同樣的姿勢趴了回去,一動也不動。

  「宅……宅神?」

  「學長……」

  「……你們兩個還留在這裡做什麼?」南翟冷言道,現在的他壓根不想見到任何人。特別是眼前這兩個人渣。

  「滾!通通都給我滾!越遠越好!」

  「宅神,可是我們……」

  「我說了……滾──!」南翟高聲咆哮。這也算是他另一種請求。

  不然,他真的怕自己會二話不說,衝過去痛扁他們欠揍的臉蛋。

  「……好吧,阿泰,我們走,讓他靜一靜也比較好。」

  在辛楠半推半拉下,阿泰這才跟著辛楠走了出去。就在南翟好不容易鬆一口氣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猛然鑽入南翟的耳中,後頭還跟了一句「阿泰!」。很好,他大概知道是誰跑進來了。

  「學長,真的非常對不起!」才剛跑到南翟身旁,阿泰立刻跪在地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就跟平常一樣。

  不過,這一次的感覺卻很不一樣。

  「……你這是在做什麼?」南翟問道,但他沒有因此移動半分。即使阿泰哭得唏哩嘩啦,南翟依然什麼也看不到。

  「他這是在跟你道歉,宅神。」不一會兒,辛楠果然也跟了進來。

  「為什麼要道歉?」

  「嗚……學長,都是我……都是我不好!我原本以為這樣可以引出傳奇,這樣我就有機會……嗚……請他幫我的忙,可是……」

  「……可是,傳奇不會就這麼出現。」再一次,南翟又坐起身。不同的是,這次他不再滿口髒話。

  「你也跟他合作過,你知道傳奇不會就這樣出現的……」

  「可是、可是……無論如何,我都想試試看啊……誰叫學長您都……」

  「……你跟他合作過,應該也知道他的規矩,不是嗎?我也有……」看著不斷落類的阿泰,南翟也開始哽咽了起來。

  「……我也有喜歡的女孩,需要他的幫助啊……」

  如果說,人都是自私的,那這句話真的毫不為過。因為,一個足以影響自己人生的決定就在自己面前,你會為了自己而選擇,還是為了他人呢?甚至,那人早已經歷過同樣的選擇且從沒選擇自己。

  南翟的自私,他認為,理所當然。

  「……那你呢?」望著站在一旁的辛楠,南翟開口問道。

  「……我?」

  「你為什麼要參與這種事情?」

  「這個嘛……哈哈……」辛楠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鼻頭。說實在話,從頭到尾,辛楠都以一種幼稚的心態參與這整場事情。

  「我猜猜……忌妒傳奇的能力,對嗎?」

  「你怎麼知道?」被一語道破,辛楠有些愣住了。然而,南翟只是笑笑而已。

  「很簡單。你身為公關,卻沒想到一個受人幫助的阿宅也可以交到女朋友,對吧?天曉得你在成為專業的公關前下了多少苦心呢?而我,在碰上傳奇前,不過只是卯足全力在宅而已……」南翟忽然停下,然後,不自覺笑了起來。

  「……我已經漸漸能理解,為什麼傳奇說話總是能一針見血了……」

  「說真的,那個傳奇真有那麼厲害嗎?」

  「別問我。」看著辛楠,南翟的語氣肯定無比。

  「因為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無論任何事,他都總是能……想得特別長遠精妙,根本是為了把妹而生……」一旁的阿泰點頭如搗蒜,令辛楠都不禁面露懼色。

  「不過,儘管傳奇再怎麼神,那都以經是過去式了……反正,我和純甄早就……」

  「宅神,話別說得太早。」

  「對、對啊,學長。」

  看著他們兩人,南翟一臉茫然。

  「……你們什麼意思?我會變這樣可是你們造成的耶?」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想補救啊,學長!」擦去眼淚與鼻涕,阿泰連忙站起身來。

  「學長,我和華學長打算幫您!」

  「幫……幫我?你們在說笑嗎?」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轉折,南翟真的感到驚訝不已。先是害他從天堂掉落地獄,現在卻又改口說要幫他從地獄推回天堂?怎麼,他們又想玩什麼把戲了嗎?

  「我不需要你們的幫助,更何況,我早就……」

  「所以我才一直跟你說同樣的話──冷靜點,宅神。」辛楠用力拍了幾下南翟的肩膀,可南翟可一點也無法從中感到安心。

  「……你們究竟想做什麼?」

  「那個女孩對你來說很重要,不是嗎?」辛楠爽朗的笑道。

  不知怎麼著,南翟開始顫抖了起來,沒由來的。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