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和你所認識的差不多。

  早上會因為鬧鐘的準時咆哮而被迫醒來,你會在一陣迷茫中將鬧鐘按下,亦或是直接將其甩至牆上,弄個稀爛以求安寧。

  抓抓散亂的頭髮,你帶著依然半閉著的雙眼進入浴室,你會上個廁所,或者是洗把臉、刷刷牙。總之,你會在浴室中把自己做一日中最初的打理。沒有人會喜歡一個人毫無精神且散漫髒亂的樣子。無論你我。

  梳洗完畢,你可以走回房間,整理一下方才遺留的滿床凌亂,當然,你也可以任憑它們留在原地,等待事跡敗露時父母的一頓斥責。

  再來,花些時間打扮自己一身的行頭,走出房間與家人道早,並享用一頓美好的早餐,為你自己嶄新的一天提前慶祝一番。

  這就像大部分每個人的早晨,雖然普通,但這就像是必經的過程那般自然。你是這樣過你的日子,這個世界的人們也是如此。

  不過,這個世界有一個唯一的不同點。

  那就是當你出門時,你絕對不會看到有人在空中——

  ——振翅飛翔。

 

◆            ◆

 

  振翅聲從空中傳來,今天又是一個大好晴天,適合飛翔的日子。抬頭往空中看去,空中有數個人影,外加背上超過他們身軀三倍以上的巨大翅膀。不管他們有的穿著筆挺的西裝、有的穿著輕鬆寬大的休閒服、或是美麗的洋裝,他們背上的翅膀倒是大同小異。巨大、潔白、且滿是閃亮耀眼的羽毛,或許是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有人的羽毛有些蜷曲、有的則是翼形些許怪異。但無論如何,擁有翅膀都是引人羨慕的。特別是對只能在地上行走的普通人類來說。

  「翼人」,他們是如此被稱呼著。在距今數百年前,人類在未經開採的深山地區中,發現了與他們外貌差不多的翼人。這個重大的發現在當時震驚了世界,更因此替地球生物的發展史上打開了新的一頁。

  因其文化與人類相似,翼人在短時間內便融入了人類的社會。人類提供翼人更為安穩的生活,翼人也相對的提供人類他們所不了解的過去傳說,甚至是被埋沒的知識。在彼此互助互信的關係下,人類與翼人間幾乎可說是毫無隔閡,即便在最初會有些豪無人權可言的事件發生,但人類和翼人並未曾因此誓不兩立,更不用說大動干戈。這是最值得慶幸的了。

  時至今日,翼人與人類的生活已是緊緊相扣,翼人理解了人類的科技,人類也同樣了解翼人所行使的「魔術」。或者,我們該以「魔法」來稱呼會比較恰當些。沒錯,透過翼人,昔日失傳的知識如今再度重現在人類眼前,即使人類並無法完全掌握並習得這門學問,但他們還是盡力將魔法知識套用在科學裡頭,並因此發展出更多難以想像的技術。

  但今天,我們所要談論的故事並沒有如此深遠。只是一個普通的故事而已。

  一個關於想飛的少女、一個不想飛的少年、和一對不能飛的翅膀。

  對,就是這麼一個普通的故事罷了……

 

◆            ◆

 

  同樣美好的早晨,同一條橋,同一名少女,她就站在同一個位子,也就是橋的正中間,望著同一個方向,看著同一片天空,那每一天在同一時間翱翔過去的同一批翼人們。

  少女微張著嘴巴,雙眼滿是興奮又羨慕的神情,直盯著翼人們,當最後一名翼人經過少女的頭頂時,他注意到了少女。那是名頭戴鴨舌帽的小男孩,比他身體還大的翅膀上帶著好幾根散亂捲曲的羽毛,但那不會影響他飛行。男孩笑了笑,他對少女招招手,嘴巴上下開闔著。少女聽不到男孩在說什麼,太遠了,不過從他友善的神情來看,應該是禮貌性的道早才是。少女也立刻回禮,她高舉雙臂揮舞,高聲向著天空喊道:

  「你們早啊——!」

  眨眼間,翼人已飛至天邊一角,成了視野中難以看清的數個小點。少女這才輕輕放下雙手,但她還是意猶未盡的望著他們消失的地方瞧。

  數分鐘後,少女才喃喃開口:

  「總有一天,我也要靠自己的力量在空中飛!」

  同樣的承諾,自從她小時後第一次看到翼人開始,少女就天天對自己許下同樣的承諾,就在這同樣美好的早晨,同一條橋,同一個位子,同一個時間,同一條翼人們飛行的軌跡之下。

  她輕輕走離橋邊,看看手錶,少女帶著開朗的微笑走著、跳著,並張開雙手,想像自己飛行時會有什麼樣的飄忽感。

  幾分鐘後,她不得不開始小跑步起來。

  因為遠方響起的第一聲鐘響。

 

◆            ◆

 

  「安——全——上壘!」在最後第十聲的鐘響尚未消失前,少女靈巧的通過校門關閉時最後的一點空隙,成功進入校園內。只聽後面一聲聲沒有趕上時間的哀嚎,少女不禁得意的笑出聲來。

  「同學,有什麼事這麼好笑啊?」

  「哈,當你也嘗試過之後,就會覺得剎那間的生與死有多麼刺激好玩的了!」

  「喔……是嗎?」聲音忽然轉為低沉,當場嚇壞了少女。她慢慢往旁轉去,先是一雙閃亮的軍靴、藍白相間的軍褲、淡藍如晴天一般的制服與胸前那數枚象徵榮耀的徽章、最後才是那顆平頭上戴著的軍帽,正中間展翅的老鷹似乎也同軍帽的主人一樣在瞪視著少女。訓導主任康門.奧斯德,整間學校權威的代表。

  「對不起,訓導主任!第一節課快開始了,我先告辭!」迅速丟下這一段話,少女拔腿就跑。她跑得飛快,只留下後面一段段威脅悚人的破口大罵。在這種時候,少女又笑出聲來。

  她喜歡在這種刺激中大笑出聲。

  少女跑過了花園,她的白色短裙上沾染了春天才有的輕柔溫暖,俏麗的棕色短髮上除了洗髮精的香味,也染上了花園中的無數花香;少女跑過了穿堂,一陣涼風灌入,令她的精神為之抖擻,淡粉色的短袖制服也隨之振作起來;少女再度快步爬上樓梯,她的髮夾似乎給予加持,那是一枚白色羽毛的髮夾,讓她爬上樓梯時有幾度飛到空中的輕飄感。

  到走廊時,她特別放慢了速度,開始躡手躡腳的前進。星期三的今天,早上第一堂課是在四樓的藥理學教室上課。就算不用課表,她也記得一清二楚。特別是藥理學。

  她愛藥理學。

  少女輕輕走到第三間教室後,她先抬頭看了一下門上的掛牌,確認上頭的文字是「藥理學03」後,少女這才往後門爬去,並貼在門板上豎耳傾聽。慢慢的,裡頭原本聽不清的內容頓時清楚了不少。

  「佛斯特.艾佛森?」

  「有。」

  「米諾.康諾斯坦?」

  「有。」

  「艾米.勒斯特?」

  「我在。」

  「請說『有』,艾米。」點名者出聲糾正。

  「噢……有!」

  「古森.黃?」

  「有。」

  「芙萊.旺特?」

  忽然,一片寂靜,就連在外面竊聽的少女也都為此吃驚了一下。

  「芙萊.旺特?」高尖的聲音又喊了一次,且更為大聲尖銳。但這一次依然沒有應得的答案,卻換來一陣陣細微的竊笑聲。

  「有誰知道芙萊同學怎麼了嗎?」

  「老師,她大概又在哪個地方看翼人看到出神了吧?」

  「說不定她想學翼人那樣飛翔,現在已經跌下橋囉!」此話一出,整班哄堂大笑。

  不過,這卻震驚了一名不在教室中的人——那名還在竊聽的少女。

  她自己不就是芙萊.旺特嗎?

  芙萊猛然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並在心中咒罵自己的愚笨。她連忙起身、拉開大門,用盡全力大喊了一聲:

  「有——!」

  等芙萊發現時,全班已陷入了好一陣子沉默,然後這又才爆出更為熱烈的大笑。直到台上的老師用更為尖銳的聲音喝令大家閉嘴時,場面這才穫得了控制。

  「很好,這才像話……至於妳,芙萊.旺特同學,妳想說明妳遲到的原因嗎?」

  「對不起,史芮爾絲小姐,但我知道任何理由對妳說都是錯的,所以……請直接處罰我吧!」

  如兀鷹一般的史芮爾絲.琳.奧德爾推了推她那既圓且大的嚇人的眼鏡後,她點了點頭,揮揮手道:

  「先回妳的位子上坐好吧。等等,妳就來為全班同學示範今天所要調配的新藥水。這就是處罰。」

  「……是。」

  芙萊嘆了一口氣,她馬上找到她的座位,一坐下便立刻癱軟在桌上。為全班示範調配新藥水?這根本就是要她在大家面前出糗嘛!

  雖然芙萊的藥劑學在全班裡頭不算太差,但也不怎麼出眾。就跟普通學生一樣,調配新藥水的成功機率算是一半一半。只能期望今天可以落在成功的那一半了。

  「又是翼人?」坐在隔壁的女同學問道,整齊的烏溜長髮隨著擺頭跳躍,細黑框眼鏡後透露著一股關懷。芙萊最好的朋友,凱兒.哈德皺眉問道。這是一如往常的晨間問後。

  芙萊也一如往常的回答同一個答案。

  「對,又是翼人。」

  「妳知道嗎?芙萊,我一直搞不懂你在想什麼。一直!」凱兒特別提高最後二字的語氣表達自己不滿,但芙萊早就習以為常。有時,她還挺喜歡凱兒生氣的神情,因為平時認真的凱兒只要一生氣起來,就會有種莫名得可愛。

  「妳還笑!我很認真耶!」

  「我知道、我知道啦……」

  「最好是!雖然我們現在只是高中生,但現階段的自由選課就直接影響了我們大學所要上的課程,更何況,這也直接讓我們在進社會時身上所能擁有的專門技術,然後……」

  「我知道,就跟老師說得一樣嘛,那個什麼……很重要的資遣選擇課程……」

  「是職、前、選、擇、課、程!」面對芙萊樂天的態度,凱兒也不免抓狂了起來。就在她差點跳上桌子時,台上的史芮爾絲用力乾咳了一下,示意要台下的騷動完全平息。雖說她看起來像是隨時想找學生臭罵一頓,但事實上,這是史芮爾絲最討厭的事情之一。

  「喔喔,模範生差點就被老師給罵了呢。」就像不關她的事一樣,芙萊在旁好整以暇的調侃道。凱兒連忙收起自己的失態,回到自己該有的冷靜。她深呼吸幾口氣後,凱兒才心平氣和的對之細聲道:

  「總之,我希望妳能夠再做一番思考!」

  「為什麼?我覺得我選的課程並沒有任何問題啊?」

  「……芙萊,妳還記得這學期妳選了哪些課程嗎?」

  「我想想……嗯……流體力學、生物學、藥劑學、空中安全法則……就這些吧?」

  「還有微積分、國文、古文字學、中級歷史、中級地理、符文學、和魔術學!」

  「那些湊學分的科目不算啦……」芙萊不甘願的嘟囊道,但凱兒一聽差點氣到暈倒。

  「妳看看,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唸妳的原因!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怎麼會?我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啊。」

  「好,那妳說說看,妳到底想做什麼?」

  「那當然是——」芙萊指著窗外,外頭的天空就跟早晨一樣,是片美好的藍天白雲,不過卻比先前更為明亮生動;幾隻鳥兒飛過,不用耳朵,也能清楚聽到牠們清脆悅耳的啁啾聲。在此風景下,平時一板一眼的凱兒也跟著看得出神。

  「——在這片天空飛翔!」

  啪的一聲,似乎是某人理智斷裂的聲音。

  「芙萊!妳……」

  「夠囉,妳們兩個——!」又一次的,在凱兒真正抓狂前,史芮爾絲再度搶先一步發飆。

  「芙萊.旺特,為什麼每一次有問題都是找到你?嗯?」兀鷹盯上獵物一般的眼神狠狠瞪著芙萊,史芮爾絲雙眼旁的青筋更是紛紛爆裂而出。從她顫抖的嗓音就可以清楚明瞭現在是有多麼的憤怒。

  「史芮爾絲小姐,但這一次我是冤枉……」

  「夠啦!還有妳,凱兒,妳明明就是資優生,和這個搗蛋鬼又在湊什麼熱鬧?是嫌一個搗蛋鬼還不夠嗎?對於妳的行為我不只生氣,還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對不起,史芮爾絲小姐……」凱兒的頭低到不能在低,整個表情不單緊張,甚至快要哭出來了一樣。這也難怪,因為凱兒會被老師大罵,這種事情在其他同學記憶中幾乎鮮少看過。

  「妳們這兩個小麻煩,先給我在教室外頭好好站著!等到什麼時候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嘴巴時再給我進來!你,賽德,換你來做今天新藥水的示範!」史芮爾絲指著前排一名矮小的男孩喝令道。只見那名男孩先是震驚了好一會兒,然後這才趕緊翻閱手中的課本,努力回想剛剛自己到底上了什麼東西。

 

◆            ◆

 

  筆直的走廊寬廣無比,要仔細聆聽,你才會聽到各個教室中傳出的嗡嗡授課聲。芙萊和凱兒各站在教室的一邊,她們自從走出教室後就沒有再多做任何對話,或許是因為史芮爾絲的嚴厲責罵,又或者是因為整條走廊只站了她們兩人的尷尬。

  不過,這樣對芙萊來說最好,因為她終於可以好好欣賞眼前那一片大好藍天。

  微風陣陣吹著,不斷搔弄兩人髮絲。她們已經持續半個小時沒有對彼此說過半句話,但凱兒在這期間卻已經對自己不斷懺悔了不下百句。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狀況發生時才打破僵局——一位翼人從芙萊的眼前掠過,她不禁對之發出了讚嘆。

  「……又是翼人。」凱兒不高興的咕噥著,芙萊則跟往常一樣回答:

  「對,又是翼人。」

  凱兒望著芙萊那張因翼人飛過而高興的表情,幾分鐘後,她放棄責備自己,開口問道:

  「芙萊,妳真的有好好認真思考過未來自己想做什麼嗎?」

  「有啊,我想在天空飛!」

  「不,那根本不算,那只能算是夢想。我的意思是,在最普通的情況下,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有好好考慮過嗎?」

  芙萊想了幾秒後,笑嘻嘻的答道:

  「除了在天空飛,我想不到其他想做什麼了。」

  「不會吧?說實在話,妳想要飛可以搭飛機,也有一些較為進階的魔法可以讓妳飛在空中啊?」

  「不,那樣不行。」芙萊收起笑容,嚴肅道:「那樣根本不算是在飛。」

  「那怎樣才算妳理想中的飛?」

  「所謂的飛啊,就是要像這樣……」芙萊緩緩平舉雙手、雙眼漸閉,並做鳥兒振翅般的姿勢輕輕拍動著,滿足的神情像是非常享受這種幻想的感覺一樣。

  「這樣,靠自己的力量飛翔,那才算是真的有在飛。」

  在旁看著芙萊的凱兒呆滯了好一會兒,才慢慢的吐出話來:

  「芙萊……」

  「嗯?」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妳的腦袋一定是摔壞了!」

  「真是謝謝誇獎喔!」

  「芙萊,我是很認真的跟妳在討論未來,結果妳卻在跟我龜毛到底該怎麼飛,這不是腦袋摔壞那是什麼?」

  「哼,這妳當然不會了解啦,因為這是專屬於我個人的浪漫!」

  「請問一下,芙萊.旺特小姐,浪漫可以填飽肚子嗎?」

  「呃……唉呀,我也不需要吃太飽呀!」

  「我相信不是這個問題吧!」

  「吼,妳真的很煩耶!凱兒,妳幹嘛這麼想干涉我未來想做什麼啊?妳又不是我媽!」

  「我……我關心妳嘛!」

  「妳這已經變成雞婆了吧?」

  「……誰叫妳是我從小第一個朋友嘛!」

  登時,芙萊傻在了原地。

  「呃……什麼?」

  在意識到自己說錯話後,凱兒也在瞬間變得滿臉通紅。她趕忙轉過身去並蹲坐下來,尷尬的態度像是恨不得當場挖個洞並把自己埋起來一樣。

  「總之、總之就是這樣啦!」

  「啊……哈哈,凱兒,妳也不用那樣嘛,我聽起來真的感到很高興啊,能成為妳小時後第一個朋友……雖然聽起來還是感覺有點怪怪的……」芙萊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大大呼了一口氣後,繼續道:

  「可既然我都是妳第一個朋友了,認識這麼久,妳也應該知道我的想法吧?」

  「就是因為知道妳的想法才擔心啊!我可是一點也不希望妳以後過得太辛苦耶……」

  「安啦,妳應該知道我老爸吧?他說他小時候根本沒把那些專門科目讀好,現在還不是過得很快活?」

  「……芙萊,叔叔他已經有兩年沒找到工作了吧?」

  「不,他是從辭職的一個月後就立志成為專職煮夫了!」

  「不是我想說他的壞話,可是叔叔他上一個工作也只是工人不是嗎?」

  「呃……哈哈,似乎是這樣耶……」

  「就是因為妳這樣子所以我才很擔心嘛!」凱兒氣得跳了起來,怒氣把方才的丟臉一掃而空。

  「唉?,放心啦,我的夢想也是很有前途的啊!」

  「……怎麼個有前途法?」

  「妳想想看,世界上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從小就看著翼人在那邊飛翔,難道不會有人想跟我一樣,嘗試看看和翼人同樣的飛翔感覺嗎?」

  「嗯,這倒也是……」

  「所以啦,我將來要研發一種新的藥劑,可以讓普通人長出和翼人一樣的翅膀並且飛翔!這東西和魔法中的變形術可完全不同,是永久性的!妳想想看,只要我成功了,還怕會吃不飽嗎?」

  看著芙萊那雙閃閃發亮的雙眼,凱兒知道她現在是非常認真的規劃自己的未來,但按照芙萊那種樂天派的想法與行事作風,凱兒還是很難讓自己緊皺的眉頭就此鬆開。

  「事情真會如妳所說得那麼輕鬆嗎?」

  「會不會這麼輕鬆我不清楚,但我相信有熱忱一定辦得到啦!」

  「那麼……在這之前妳有先做過什麼研究嗎?」

  「雖然目前還沒開始動工,但我保證只要我……」

  「妳這樣下去還得了啊!」凱兒又不禁激動的大叫出聲,然而就在她差點把芙萊從四樓丟下去時,她的背後忽然傳出一聲低沉的乾咳。

  兩人都認得這個聲音,紛紛不約而同的在原地立正站直,連動都不敢動上半步。

  「這還像話點。可是現在上課時間,妳們兩個在外頭又吵又鬧的做什麼啊?」

  「報告訓導主任,我們正在因為不小心打擾史芮爾絲小姐的教學而在外面自我懺悔中。至於剛剛的又吵又鬧……我相信應該是我們在伸展筋骨時造成您的誤解了!」

  面對這種大言不慚的解釋,特別是針對芙萊,康門嗤之以鼻。

  「哼,妳這種調皮鬼會自我懺悔,那還真是謝天謝地,而且不知道早上差點遲到的事情你又懺悔了沒有?算啦,都先給我進教室去,看在新同學的面子上,今天我先放妳一馬。」

  「新同學?」

  芙萊和凱兒偷偷往康門的背後一瞄,果然瞥見一名高瘦的少年站在他的身後。

  一頭黑髮及肩,帶著點隨性的散亂;雖然面無表情,但他寶石藍的瞳孔卻深邃無比。少年整個人散發一種不容易親近的特質,且漆黑的校服更令他包裹上一層神秘。撇開以上不談,少年整體來講還算俊俏,是絕大多數的女孩所喜愛的類型。就連平日不怎麼對男孩有興趣的芙萊也深深被吸引著。

  只不過,不知道是被少年帥氣的臉蛋吸引,還是被他低調神秘的特質。

  縱然少年看上去不太好相處,少根筋的芙萊還是率先伸出右手,咧開嘴對他微笑道:

  「你好啊,我叫芙萊.旺特,這個像是書呆子的是我的朋友凱兒.哈德。希望我們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可是,少年並沒有如芙萊預期般的回握過來。

  兩邊一動也不動,就這麼僵持了數秒,凱兒則在旁因擔心芙萊而急得直跳腳。正當康門也等得不耐煩時,少年才有了動作。

  他依然沒有回握,但他對芙萊輕輕點頭,並細聲道:

  「初次見面,我是夫雷克.翁。」

  不僅人長的帥,就連聲音聽起來也是磁性且動人。如果能修改一下他那平淡的語調,相信會更能惹人喜愛。

  「嗯,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啦!夫雷克!」見夫雷克毫無回握的意願,芙萊索性往前踏一步強行握住對方的手並上下甩動。雖說夫雷克沒有抗拒,但從微微皺眉的神情來看似乎沒有高興到哪去。

  「好啦,要外交以後再說吧!妳們兩個,快給我進教室去!」康門在旁吆喝道,芙萊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手,凱兒也在此時趁機拉著芙萊走進教室裡。

 

◆            ◆

 

  稍微和史芮爾絲解釋為何兩人擅自走進教室的緣由,兩人才安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幸好方才凱兒比史芮爾絲還要早了半秒開口,不然兩人現在一定又被轟出教室外。而且是用施展法術的手段。

  隨後,康門和夫雷克二人也走進了教室。史芮爾絲和康門微笑問好,並且親切的對夫雷克打了個招呼,只是他仍然是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即便史芮爾絲沒有表現出來,但從鏡框後明顯暴露的青筋就知道她對此非常不悅,但那笑容並未減少半分。說也奇怪,沒有人看過史芮爾絲在康門面前發過脾氣,直叫人懷疑兩人之間到底存有什麼關係。

  在史芮爾絲用最後曖昧的微笑目送康門離去後,她馬上扳起臉孔,回到平常那一副嚴肅兀鷹的模樣。她推推眼鏡,斜眼瞪視身旁的夫雷克一下,便開始扯著高尖的嗓門對全般高喊道:

  「同學們,看樣子你們又有新同學加入了!而我,又要為這個班上多增加一些煩惱……」她指得不是別人,正是早些前完全沒有搭裡史芮爾絲善意的夫雷克。

  「好了,你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吧?」

  史芮爾絲指指講台。夫雷克先看了看在座的同學們,再看看史芮爾絲,他聳聳肩,快步走到台上,並迅速拾起一根粉筆,利落的在黑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後,他轉過頭來,清了清嗓子開口道:

  「這個,是我的名字……就這樣,如果沒有任何問題的話。」

  好一個簡潔有力的自我介紹,夫雷克就連唸出自己的名字都沒有,更別提生日、興趣、還有來自哪裡了。如此簡單的自我介紹還差點跌破史芮爾絲的眼鏡,教學生涯十餘年的她還是第一次碰上這種情況。

  「咳……夫雷克.翁同學之前就讀於空谷,大家有什麼問題就自個兒下課去問他吧。另外,夫雷克同學,有些事我先跟你說清楚,那就是在我的課堂上千萬不要亂來,剛剛你進來的時候應該就有看到了那位——芙萊.旺特同學了吧?」

  夫雷克點頭表示知道,而這時的芙萊卻在台下大剌剌的對他招手。理所當然挨了史芮爾絲一記白眼。

  「盡量,我說盡量,別讓你自己變成我所認為的麻煩,明白嗎?」

  又是點頭,夫雷克當真不想多說任何話。

  「還有,以後最好回答『有』,不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把話給聽進去。」

  當然,還是點頭,不說半個字就是不說。史芮爾絲搖搖頭,看樣子自己又碰上了一個頗為棘手的狀況。值得慶幸的是,至少這新學生不會像芙萊那樣無可救藥。

  「你的位子就坐在……那邊吧,靠窗剛好還有一個空位。」

  這一次不單沒有回答,就連點頭都省下來了。夫雷克拎起書包,直接就往座位走去並坐下。重頭到尾不發一語的態度,連隔壁對之一見傾心的女同學都嚇得不敢問半句話。

  史芮爾絲對此真可說是束手無策。也罷,她再度搖搖頭、推推鏡片後,繼續她未完的課程。

  「真是,空谷那邊的學生都是這樣的嗎?我看我還是不要請調到那邊去好了……還以為那邊的環境可以培養出好學生呢,若每個都這樣子豈不是要逼我發瘋?」史芮爾絲小聲的對自己唸了幾句,才又開始她那枯燥乏味且令人昏昏欲睡的藥劑原理解釋。當然,她還是不忘實際操作的環節,一邊教課的同時,一邊從講桌下的抽屜中拿出各種實驗用器材。這讓方才被點名的賽德更加嚇到臉色蒼白,接下來直到操作部分,他從頭到尾都沒有眨過眼,傾盡全力記下史芮爾絲的教課內容。

  而除了那名可憐的賽德外,絕大多數的人都陷入了難以專心的情況,因為史芮爾絲之前所說的一句話。這句話可以讓同學們不管史芮爾絲嚴厲的教學規範而在底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更可以讓他們對於新同學詢問問題一事,吃下一顆定心丸。

  「夫雷克.翁同學之前就讀於空谷」,而空谷那也只有那麼一所學校而已,那就是「浮華之羽」——一所專門讓翼人就讀的直升式綜合學校。

  躁動不安的不只其他人,這個班級中最令人頭痛的人物更是如此。芙萊,她現在兩眼直盯著對窗外景色發呆的夫雷克,專注的神情就像野獸看到可口的獵物那般高亢。

  「從空谷來的啊……」

  芙萊咧嘴微笑,就像以往想搞出任何大事一樣的神情。

  悉知如此的凱兒也開始皺緊眉頭,就為想辦法該如何阻止芙萊。無論她想做什麼。

 

◆            ◆

 

  下課鈴聲響起——

  ——那是戰爭爆發的預警鐘!

  但史芮爾絲並還沒有下課的打算。這是她的習慣,教學十餘年間所養成的習慣,便是佔用同學的下課時間來繼續她的課程進度。在她的理念中,這樣是對學生好,因為她也同樣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學生若能因此學到更多,理應會感激她才是。只不過台下這群小毛頭可沒有半個感受到她的用心,鼓譟不安的他們只希望史芮爾絲趕快說出那一句話。

  「——好……那麼,今天的課程就到這裡,大家要回去好好復習今天得教學內容。特別是你,賽德,應該有好好記住今天實際操作的正確步驟了吧?」

  「……是的,史芮爾絲小姐……」原本坐在最前排的賽德,如今整張臉變成一張青綠色的蛙臉,每隔幾秒還會不自覺得發出蛙鳴。然而,今天所調製的藥劑不過是能令人在水中呼吸的中級藥水罷了。

  「等一下自己去醫護室報到吧。大家也看到了,賽德同學的作法是最不正確的示範。但請相信我,變成蛙臉已經算是好的了,倘若再多弄錯幾個步驟,現在坐在椅子上的很可能不會是個蛙臉男孩,而是隻貨真價實的青蛙。訓話就到此為止,大家可以下……」

  所有人在同一時間離開座位,直衝到窗邊的一個位子——夫雷克的位子旁,開始七嘴八舌的詢問他各種問題,完全沒有把台上的嚇呆的史芮爾絲放在眼裡。但還是有一名同學慢條斯理的從座位起身,小心翼翼對史芮爾絲禮貌性的點點頭,便一溜煙往教室外跑去,沒有參與同學們的集體行動。賽德,那名蛙臉少年飛快的往醫護室跑去。

  「……這群小兔崽子還真不給面子……」輕聲咒罵了這一句,史芮爾絲迅速收完自己的教材,頭也不回的大步走出教室。在她走回辦公室的途中,都未曾停止過嘴上的碎碎唸。

  再回到教室中的情形。夫雷克此時正被他的新同學們給熱烈歡迎著,而歡迎方式就是詢問他各式各樣的問題。這正是夫雷克最討厭的歡迎方式之一。

  事實上,任何歡迎方式對他來說都像是毫無意義。從他那兩眼無神的表情與緊閉不動的雙唇就可明瞭。

  只是這樣並不會阻止任何人發問。

  「翁同學,聽說你之前在空谷讀書,那是真的嗎?」

  「新同學你好,我叫……」

  「想介紹自己就走開啦!翁同學,我聽說空谷那邊的女生大都很漂亮,特別是翼人!你……你能不能替我們介紹幾個來認識認識?當然是純友好性質的……」

  「男生真的很變態耶!翁同學,不要理他們,雖然你也是男生,但你一定跟他們不一樣對不對?我聽說空谷那邊的男生大都帥氣又有氣質,你看起來也是這樣,以後有機會可以一起出去玩嗎?我帶我的朋友,你帶你空谷那邊的朋友!」

  「喂!不要擠啦!一個一個來……啊!誰踩到我的腳?很痛啊!」

  問題此起彼落、蜂擁而至,對話再靈巧的人也很難在這種機關槍似的詢問中一一滿足所有人的回答。而面對這種情況的夫雷克,他做出了對自己來說最為明智的決定——那就是閉嘴,誰的問題也不回答。

  夫雷克默默地看著眼前的亂象,好像這一切都跟自己毫無關係一樣。他轉頭想看看窗外的景色,此時卻被一層層的人牆完全擋住,簡直令人難以喘息。夫雷克嘆了一口氣,只不過,即使他再怎麼保持沉默,周圍的人群還是不會停止他們的發問。或許,他們認為夫雷克不是不想回答,而只是單純在整理頭緒,好一一回答所有問題。

  就在大家正開始對夫雷克的沉默不語感到不耐煩時,他們渾然不知即將要有大事發生——芙萊慢慢從坐位上站了起來,微彎的嘴角滿懷不良的企圖;凱兒也在此時起身,雖然她只看到芙萊的表情,但她從表情便可知道自己的擔心果然沒錯,芙萊待會兒一定會幹出什麼事,所以她一定要阻止才行!

  只是……該怎麼阻止呢?每一次芙萊做出任何怪事時,凱兒都未曾有過完全阻止的記錄。就算是現在,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她唯一能做的……她唯一能做的……好吧,似乎也只有這樣了!

  「大家小心!芙萊又要做出怪事啦!」凱兒扯開嗓門大喊著,而芙萊也在此時展開了行動。

  她卯足全力往人牆衝了過去,那種速度與力道就像是打算把他們給撞個支離破碎一樣……等等,她的確是有這個打算!

  有些人聽到了凱兒的警告,在與芙萊正面衝撞前就先往旁閃了一步;但大部分的人並沒有那麼幸運,正當他們注意到芙萊衝撞過來時,已經為時已晚。

  隨著芙萊一聲高喊,整間教室似乎有什麼東西爆炸了一樣產生微微振動,緊接著就是人群的尖叫與哀嚎。人牆不再是人牆,已經成了斷垣殘壁,就連桌椅也不例外,整個場面只能說悽慘無比。閃過衝撞的人一邊放心的呼氣、一邊指著倒地不起的同學哈哈大笑;閃不過衝撞的人就只能在地上呻吟,亦或是連忙爬起、裝做沒事一般;而大部份的人都在衝著芙萊抱怨與叫罵,因為她這一招真的太過突然且毫無理由。

  撞開人牆的芙萊並沒有好到哪去,她整個人趴在桌子上,反作用力讓她兩眼昏花。她連忙爬起,一轉頭便與夫雷克四目相接。原來自已正倒在夫雷克的桌上。

  夫雷克這時顯得有些驚慌,雖然他還是不說半個字且毫無表情,但從眼神便可看出他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手足無措。也許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碰上這種事情吧?一個女生毫無理由的撞開人牆,奮不顧身。

  而且,接下來的事情更是完全超乎夫雷克意料之外。

  「很好……給我撞出一個洞了!」芙萊迅速起身,什麼原因也不說就拉起夫雷克的右手,一把將他從坐位上拉起——然後直奔教室門口!

  「喂,芙萊,妳、妳到底要做什麼?」凱兒在後邊焦急問道。不過芙萊什麼也沒解釋,只留了一句話:

  「我才不告訴妳哩!」

  然後,兩個人就這麼消失在門外。

  就這樣,凱兒的第一個好朋友芙萊.旺特,在今天豪無理由的從全班面前綁走了新同學,而且什麼原因也沒告訴她這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凱兒.哈德。

  「芙萊……我真的……真的……」凱兒揉揉眼睛,淚水莫名湧了出來。

  「……我真的一直都搞不懂妳啊——!」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