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現在不少人都有夜間騎車上山的經驗。特別是有聯誼過的朋友,載著女孩上山儼然成了聯誼的固定公式之一。

  但想當然爾,這其中的禁忌也是不少。

  不能在拍去雙肩與頭頂的三把明火、不能空下後座……諸如此類的規則,都是要避免一些「好兄弟」在玩樂的同時、偷偷上車。

  話雖如此,遵守規則而出事的朋友,亦不在少數。

  ——我,就是如此。

 

 ◆            ◆

 

  那大概是我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吧?

  有一晚不知道是哪個傢伙提起的,說想要去騎車去附近的山上跑一跑、散散心。眼見如此,我們這些哥倆好自然是不會拒絕的了,一個個拿起機車鑰匙和安全帽,二話不說跳上機車、走人。

  不過,既然是夜間騎車上山,該遵守的規則也是要做。當時,我便和一名朋友兩人共騎一台車。他就坐在後座。

  一路上,我們打打鬧鬧、有說有笑。就連在等紅綠燈時,都會玩起互拔機車鑰匙的白目遊戲。看在別人眼裡,我們可能真的相當可笑……但,夜間出遊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要瘋,就是整晚。

  但在騎入山區時,我們就變得較為安份守己一點了。

  我們今晚所跑的山,就座落於學校附近。除了是熱門的聯誼跑山地點之外,亦是附近兄弟賽車的好去處。除了一些禁忌要遵守,道路上的基本守則亦是如此。再怎麼說我們也只是學生,除了怕鬼這種不存在的東西之外,更怕流氓實際存在的生物。畢竟,任誰都不敢在噴子面前逞英雄。

  幸運的是,今晚一路上除了我們之外,什麼人也沒有。

  寒冷的晚風從旁呼嘯而過,路燈更是化作一條又一條亮白的流星。我們一會兒在筆直的道路上競速、一會兒又在蜿蜒的曲路上比誰能壓得更低。雖說危險,但也不至於發生什麼意外。

  然而,正當我得意的催起油門時,事情卻突然發生了。

  「幹!現在是怎樣?」

  我會罵髒話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坐在後座的朋友突然兩隻手抓了過來、直矇住我的雙眼!無論我怎麼甩頭,那傢伙就是不肯放開雙手、而且愈抓愈緊,彷彿是要揪掉我的眼珠子一樣!

  一時間,我連龍頭都開始抓不住了,一片黑暗之中只能感覺出車身不斷的搖晃……不行!再這樣騎下去根本不是辦法!不管後面那傢伙還想幹什麼,我緊握剎車、雙手接著猛力按下!

  只聽一聲淒厲的急煞,我後頭那傢伙也終於放開了手!

  「靠!你現在是怎樣?很危險耶你知道不知道!」

  我車一停下,馬上就轉過頭去罵我身後惡作劇的朋友。不過豈料到我才剛罵了第一句,後面一長串的髒話就怎麼也說不出口了。

  「這……我……」

  他全身顫抖、冷汗直流,整張臉簡直只能用死灰二字來形容……是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嗎?看他怕成這樣,我看再罵下去恐怕隔天就直接轉學了吧?

  但怎料到接下來,他竟然說出了讓我十分震驚的內容:

  「那……那不是我做的……」

  「怎麼可能不是你?我後座就只載了你一個人,難不成還會有鬼不成?別給我這時候裝肖維喔!」

  「剛剛……剛剛……」他吞了吞口水,猶豫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下定決心對我坦白:

  「就在你騎到一半時……有一雙斷手不知道從哪邊飛來,直接抓住你的臉不放……拜託,我……我真的嚇壞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呀……」

  憑空飛來一雙斷手矇住了我?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相信這樣荒唐的話,但直到他接下來要我照鏡子看看時,我這才驚覺到自己碰上了什麼。

  ——就在我的臉上,竟然留下了兩個巴掌一樣的血痕……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