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部隊裡看過這種告示嗎?

  在看似總開關的變電箱外,貼著一張寫有「打開者嚴懲」的告示,但卻不見任何代表級職單位、甚至於張貼日期。

  那張告示就像理所當然似的存在於那,隨著歲月緩緩枯黃,但就是無人能得知告示的張貼者究竟是誰。

  ——但,你就不曾為此而好奇過嗎?

 

 ◆            ◆

 

  那是在一次打掃廁所時所發生的事。

  「好好掃,磁磚上都別留下任何髒汙喔!」

  學長一如既往的帶著我們做廁所打掃,但那次所掃的地方並非我們原本所負責的區域,再加上空間範圍又特別大,所以掃起來不僅吃力,就連內心也跟著在不斷埋怨。

  「……這樣子是要掃到什麼時候啊?」

  我偷偷往後看了一眼,在確定沒有人在注意我時,便立刻起身拐到另一排的廁所去。開門、關上,於是乎,我就這麼躲進了廁所裡頭。

  雖然我很清楚這樣子根本不能完全逃避掉,但現在能得到暫時的休息便已讓人相當滿足——從打掃到現在兩個小時,這是我第一次能夠停下手邊的動作!

  「嘖,明明不是我們在負責的,卻還掃得跟真得一樣……拜託,就算是留守也不能這樣亂搞吧?」

  沒錯,留守,當兵時期最讓人不想聽到的字眼。

  以最少的人力來維持部隊在假日的正常運作。所以只要一碰到留守不是在站哨,就是在出些勤務公差。像今天之所以要進入掃廁所地獄,也是因為其他連的人手不夠、而被長官叫來幫忙。

  而且,之所以如此趕著打掃乾淨,全都是因為明天將有其他地方的長官前來巡視——也就是督導!

  「這些高官在假日還這麼無聊是哪招?」

  我搖搖頭,並且大嘆一口氣。而就在我對自己身為士兵而感到不幸時,突然發現周圍有些怪異。

  不是塗鴉、也不是新貼了什麼笑話。在我身後的馬桶上方,有一面紅色的金屬小門。

  那怎麼看都像是變電箱、或是裝有消防器材的置物箱。不過在那扇門上,卻貼了一張「嚴禁開啟,違者嚴懲」的警告標語。

  以常理而言,會貼上這種東西是相當奇怪的。在平常雖然不會特別去打開這些東西,但遇到緊急狀況時,總還是得要打開來才對吧?例如停電時打開變電箱、失火時拿出消防器材。倘若真遇到什麼事情卻又不能輕易打開,這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嘛,也罷,在軍中,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根本就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

  「可是……這裡頭到底裝著什麼啊?一般來說,變電箱應該是米色的金屬門,而不是紅色。若是消防器材……這個大小怎麼看都裝不進去一根滅火器啊?」

  面對這突兀的設計,我開始產生了好奇心。雖然不清楚裡面會裝著什麼,但我可以肯定絕對不是裝著掃把或拖把之類的玩意兒,更別提水管管線了。而且,我曾聽說軍中有些老學長有自己的私人儲藏室,專把自己的違禁品放在那些看上去普通不過的儲藏空間裡頭……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私人儲藏室嗎?

  看看上面那張警告標語,從周圍泛黃的程度來看,就知道它早已貼在這邊許久,而且搖搖欲墜的模樣也顯示,肯定有人將之打開來過——而且相當頻繁!

  「稍微看一下……應該無所謂吧?」

  挾著強烈的好奇心,我將橫在門邊的告示輕輕撕下一角,接著緩緩打開……

 

 ◆            ◆

 

  「……你在這邊摸什麼魚啊!」

  當我再度睜開雙眼時,只看見帶隊學長怒氣沖沖的模樣、以及其他人滿是責備的神情。當然,我自己也是困惑不已,且就這麼挨了學長的一頓罵。

  我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從學長的怒罵聲中得知,原來自己脫離部隊掌握足足半個小時有,而且他們還因此停下打掃工作、特別來尋找我。然而,當他們發現我只不過是在廁所裡面睡覺時,大家幾乎都火大了——所以,就演變成了現在的情況。

  ……然而就我個人而言,自己原本是要打開那道金屬門而已,不是嗎?

  「學弟,不是我想電你,可是你這種表現怎麼能不讓人來電?今天還好你是碰上我!要是碰到其他學長,可能就……」

  學長的吼叫如同連珠炮一般永不停歇,而我只能默默的垂下腦袋、點著頭。但相對於學長的咆哮,我反而更在意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我偷偷瞥眼往廁所裡頭望去,卻看見了……空的?

  原本在馬桶上方的紅色金屬門,竟然憑空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於震撼,學長原本震耳欲聾的叫罵聲幾乎已成靜止。而在我眼前所見的,不再只是視野中的一切畫面,就連當時空白的記憶碎片也一一填滿。

  ——當時打開門的瞬間,我只看見幾乎占據一切的,手——迎面而來……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