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的周圍就跟平常一樣。除了場內原有的練習聲,不遠的運動場也傳來陣陣細微吵雜。除此之外,這裡就只剩下一大片草地、竹林、還有略帶寒意的涼風。

  在這裡,人只要躺在鬆軟如棉的草地上,任何煩惱皆可消失無蹤。靜靜享受迎面而來的微風,以及耳邊小草的輕聲細語。偶而,草皮像是滿布調皮的精靈,在風兒的慫恿下,輕輕搔著你,讓你笑得合不攏嘴。

  金黃色的陽光穿過葉間,灑滿一地翡翠。今天又是個美好的大晴天。

  撇開「校地邊境」這個代名詞不談,聳立著人聞館的第四校區真事最為優閒的好地方。

  今天南翟可學乖了。他昨天先是把所有通訊軟體都把阿泰加入黑名單,再把手機中阿泰的號碼也完全封鎖。就連上下學的路線他也都事先挑些平常根本不走的路線,再加上繞遠路,南翟現在單單上個學,就要比平常多花三十分鐘以上!

  上下課的銜接就更不用說了。南翟算好阿泰每一堂課的時間,將自己與阿泰碰上的可能性完美去除。有的課甚至上不到一半,阿泰就先偷偷拿起書包裝作要上廁所,實則提早離去。

  這麼麻煩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了避免碰上阿泰。昨天那傢伙還特別跑到南翟的住處敲了一整晚的門呢!要不是房東過來趕人,不然南翟可真要被他搞到瘋掉!

  環顧四周,除了幾條校犬和一些遠方談天的學生外,就沒有其他人了。果然,早上這種上課時段總是沒什麼人。

  「好……」拿出傳奇所給的殘廢手機,按下那唯一有用的通話鍵。

  遠方,一段音樂隨著微風悠悠傳來──那是一曲笛聲。

  笛音幽幽、餘音淒涼,在這被竹林環繞的位置中,這斷斷續續的殘音更顯駭然。南翟吞了吞口水,那聲音自背後而來,且隨著風勢越大,笛音更顯清晰,清晰到有些可怕。南翟頭皮發麻、背脊發涼,就算知道這大概是誰搞的鬼,但他還是不敢任意回頭,只怕什麼出乎意料的東西跳到面前。

  「傳、傳奇!我警告你別……別鬧了喔!」

  南翟出聲警告,但來者並沒有因此停下。隨著逐漸入耳的腳步聲,吊詭的感覺越來越近,呼吸甚至都貼到了南翟的脖子旁。一吸、一吐,那煙霧瀰漫般的冷冽涼氣。

  直到他終於受不了,才壯起膽子,慢慢朝背後望去……

  ……一把長劍直指喉嚨。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南翟一時間啞口無言。順著長劍往前看去,對方身穿古裝、頭戴斗笠。而臉上帶著的那只白面具,正說明來者究竟何許人也。

  傳奇,他一定得了一種不戴面具就會無聊而死的病!南翟在心中如此肯定著。

  「愛之無價,亙古不變,多少有情人為愛抗爭?多少有情人為愛而死?兩人相戀,明知相愛必將惹來殺生之禍,他們還是彼此愛上,且無怨無悔……」傳奇推了推斗笠,一股冷漠的視線自眼孔中直射而出。

  「……而汝等,又能為愛付出多少?財富?時間?自尊?還是……汝等卑微的性命呢?那僅有的一條賤命……」

  「傳奇,鬧夠了喔!昨天已經夠誇張了,今天打扮成這種不倫不類的造型是打算嚇死誰啊?還有這把劍……」南翟指指正頂著自己喉嚨的劍尖,高聲吼道:

  「很危險,快給我拿開!」

  「請容在下鄭重拒絕。」

  「什、什麼?」

  「因為閣下所指的人,並非在下。」說完,傳奇還不忘輕笑幾聲。南翟皺起眉頭,他懂了,馬上就搞懂傳奇所指的意思。

  「……對不起,泡妞俠,請把你的倚天劍移開好嗎?」

  「乖,這樣才對。」傳奇一個轉手,長劍登時轉了開來,並順勢收入他背後的劍鞘。

  「雖然有些美中不足,但你今天在時間上還算表現不錯。這身裝扮是因為早些時候我替一二三電影社拍古裝劇『神鳥俠侶』,放映會還請賞個光啊。」

  「……我真搞不懂你到底是哪個年級的,一會兒生存遊戲、一會兒又是拍電影……下一次該不會連空手道服都穿來了吧?」

  「其實我還有加入中國古拳……」

  「夠了,我只想知道,今天我又得學哪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在這之前,我得先來點例行檢查。」還沒等南翟反應過來,傳奇便先一把揪住了他的雙頰。

  「理想過額模(你想做什麼)?」

  傳奇仔細的端詳南翟的臉,不消幾秒,他便厲聲問道:

  「我昨天給你的紙條,你完全沒有做到,對不對?」

  「……辣些巄西需耗瓜一臉持乾稐類卡(那些東西需要花一點時間準備啦)……」

  「我不管你要花多少時間,總之那些不盡快做到,一切都只能往後順延。但你要先搞清楚,你只要多拖一點時間,也就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而我最討厭的,就是浪費時間。」

  「素(是)……」南翟用一種快哭了的聲音回答,可憐兮兮的模樣可笑不已。

  「很好。」傳奇手一放開,南翟趕緊往後跳了一大步,以防自己再被輕易抓住。他的雙頰發紅腫脹,留下一個清晰的手印。

  「那麼,就讓我們來進入主題吧?」

  傳奇朗聲笑問。

◆            ◆

  「一個星期?」南翟驚問著,內心的激動令他不禁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充分準備是相當必要的,若要嚴格來看,一個星期搞不好還有點倉促呢。」傳奇悠悠地說,輕彈手中長劍的冷冽劍鋒。

  「可、可是……我還以為……」

  「……你該不會以為只要隨邊花個五分鐘上場,任何女孩都可以手到擒來吧?」

  「呃……呵呵呵……」南翟尷尬的笑了笑。他真的有這麼妄想過。

  「別天真了,你又不漫畫小說裡頭的帥氣男主角,不過是個阿宅而已。還是個很嘴砲的阿宅。再者,現實中能辦到那種事情的人,也是少數中的少數……他們都是我之前講過的,與生俱來的天賦,懂嗎?」

  「就算沒有那麼誇張,但一個禮拜也太……」

  一聲叮然,劍鋒微微晃動。像是警告似的,傳奇用力彈了一下劍身。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所以,我們得先了解自己,若再了解敵人,自然勝券在握。而你當然要了解,自己不過是個阿宅,嘴砲阿宅……這些事情不用我一再提醒吧?」收起長劍,傳奇拍拍衣襬,輕輕起身。

  「雖然你是個嘴砲,但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卻比史萊姆還要無能。你連蠕動都不會,只會在原地害怕顫抖,膽小的模樣比縮頭烏龜還要更沒骨氣。」

  「……也說得太過火了吧……」

  「會嗎?但我若有說錯,你應該會立刻反駁,沒錯吧?」傳奇輕笑道,他也真沒有說錯。南翟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傢伙。回想起那天,他連打個招呼都結結巴巴,要班級?姓名?即時通?還是電話?別鬧了。

  「你可別小看這一個星期,在這短短的七天裡,你將要學的東西可是這輩子都不曾接觸過、甚至不曾聽聞過的知識。但我可以跟你保證,這些東西是坐在教室裡對老師傻笑也學不到的,你只能跟一個人學。」傳奇拍拍胸膛,正聲道:

  「──那就是我,泡妞俠。」

  「但你還是得花上一個星期……」

  「大學生變成碩士需要四年,雖然也有可能變成什麼也不是。不過這一個星期,卻可以讓一個嘴砲的阿宅變成一個有女朋友的阿宅。哪個比較划算?」

  「唔……那,這一個星期到底要做什麼?」

  「問得好。」傳奇把手往背後一伸,就如同第一次所表演的一樣,隔空取物的伎倆再度上演。

  就看一大疊資料憑空出現,南翟還在想究竟怎麼辦到時,傳奇二話不說,將手中的資料全塞到南翟懷中。

  「這、這一大疊是要做什麼啊?」

  「你不用管這些是什麼,只要記得它們就可以了。」

  「……記得它們?」南翟怯生生地翻開其中一頁,裡頭以密密麻麻的文字寫著有關餐桌禮儀的要點……餐桌禮儀?

  他又往後翻了幾頁,社交心理學、女子防身術、如何成為一名標準的紳士、談吐的禮貌……還有一堆又一堆南翟平常根本沒看過的東西。傳奇說要記得這些東西,又是在盤算什麼了?

  「我、我、我……我要把這些全部記起來?」

  「當然。我以前不是說過,普通勇者唯一打敗魔王的方法,就是透過不斷的努力與鑽研嗎?現在,就是你開始努力鑽研的時候了,為了你未來的女朋友。」

  「可是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今天是你要交女朋友又不是我,所以上陣的人也不可能是我吧?記清楚,你只是個不顯眼的嘴砲宅男,如今唯一的希望,就是把那些東西全部死記起來,好替你的身價增值,你是懂不懂啊?」

  「但就算這樣……」南翟望著手中沉甸甸地資料,應該有工程數學課本的兩倍重吧?自己花一整年都無法背下工程數學上十頁的內容,現在這些東西……全部背起來?比不可能的任務還要不可能!

  「你現在一定在想不可能背得起來,對不對?」

  「……任誰都會這麼想吧……還有,這個女子防身術又是什麼?為什麼我一定得學女子防身術?難道就不能學些跆拳道或空手道之類的東西嗎?」

  「呵,說得也是。不過你放心好了,我不是那些癡呆老教授,要求你做出啃書這種事,你就算啃十年也把不到半個女朋友。但我的方法更有效率,這些十年也記不起來的東西,我包你七天達成。」

  能看到傳奇有把握是很好,但南翟對於女子防身術的話題被迴避感到些許不滿。

  於是,他決定繼續追問下去。

  「泡妞俠,你還是沒告訴我裡面為什麼會有女子防身術啊?我想學拳擊、泰拳之類的帥氣東西啊!才不想學什麼女子防身術哩!女子防身術都是給女生她們來……」

  還沒等南翟說完,傳奇手起「劍」落,一劍劈在南翟的臉上,痛得他在地上尖叫打滾。幸好上頭還有著劍鞘,就算是道具,真給這種東西劈在臉上,不死也半條命!

  不過,最根本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要突然往臉上劈過來吧?

  「幹……幹!你現在又是在做什麼啊!痛斃了!」這下可好了,一條清晰的紅線就在臉上,正好將南翟的正面對半分了開來。但無論他怎麼哀嚎,傳奇就跟平常一樣,從容不迫、無動於衷,好像這一串的事情都與他無關。

  「眾多武術中,之所以會選擇女子防身術……」傳奇自顧自說著,完全無視南翟在地上打滾的悲慘模樣。

  「……是因為它不用刻意去鍛鍊力量,只要稍加練習,便可運用純熟,提供一定程度的自我保護。如果去學你說得那些,就算練上一個月也很難看出成效。」

  「……問題是,我幹嘛非要學這種東西?」

  「晚上的唬尾可是出了名危險,這也是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衝突。這裡有些人就是喜歡找情侶麻煩,你應該也聽說過吧?」

  「BTT上的確有不少人說河堤那晚上很危險……」

  「了解就好。至於其他東西你該怎麼記,我自有一套方法。有時候記東西不需要靠腦袋,只要讓身體自我反應即可──這一個星期,那些東西將會變成你身體的反射動作,想忘都忘不了。」傳奇輕笑幾聲。

  這是一套固定模式。每當他這麼笑時,南翟便會清楚了解一件事──這七天,準沒好日子過!

◆            ◆

  這是個平凡無比的早晨。

  在教授上課之前,教室依然給人毫無生氣的感覺,只要一想到一大早就得上這第一堂無聊課,任誰都會大打一個呵欠,趴在桌上,倒頭就睡。

  有些同學默默啃著早餐,一手翻著書本,事先預習教授可能會教的地方;有些同學則一小團聚在一起,以極低的音量彼此交談;有些人則事什麼都不做,一臉倦怠的傻在座位上,活像被人施了「整整,石化」一樣。

  以公關為首的一組人正盤據著教室最後面的角落,他們彼此嘻笑打鬧,談論著是否要再一次與一年級的女生舉辦聯誼。之前雖為了研究所而毅然決然的停下所有聯誼活動,但不出一個月,他們又開始心癢難耐。

  「應外啦!聽說應一甲有不少資優股喔!」

  「但要跟她們聯誼得排到今年年底了……」

  「不然……財一乙呢?」

  「我在車輛的朋友跟她們聯誼過,聽說遭到了恐龍軍團的撻伐……」

  如此一類的討論此起彼落著,一直到其中的公關發現到某種異狀。

  以他身為公關的直覺,他清楚感受到有種異常的現象在這間教室中靜靜發生……但,是在哪裡?

  耳聽四面、眼觀八方,公關一個個觀察著自己的同學。大胃王還在吃著早餐,三份蛋餅加蘿蔔糕以及六份三明治;羅冬眠則還睡趴在原位,就看他旁若無人的搭起三張椅子湊何成睡床;長舌婆也仍舊再跟其他女生討論著班上八卦,簡直就跟新聞播報台沒有兩樣,還有在旁湊熱鬧的宅神也是……嗯?

  ……宅神為什麼會在女生們旁邊?

  公關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他揉揉眼睛,眼前的畫面實在太過震驚──王南翟,這位號稱宅死人不償命的嘴砲宅男,之前不是還故作清高,罵他們這些成天與女孩為樂的傢伙為畜生嗎?現在又是什麼情形?

  再仔細看看南翟,他的氣色遠比以前還要好上許多,因宅而生的蒼白與黑眼圈一掃而空,換來一臉微微古銅的陽光氣息;南翟的髮型甚至還特別整理過,從前不都是任其凌亂的嗎?最後再看看衣著穿搭,雖然談不上特別突出,卻與人一種整齊易親近的感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南翟撞壞了腦袋不成?

  就看南翟處在女生們的最中央處,時而振振有詞、時而高聲大笑,女生們也因他的反應而興高采烈。那副談笑風生,縱橫在女人堆中的模樣,不知怎麼著,公關內心忽然燃起一股無名怒火……等等,難道這是……

  ……忌妒?

  他竟然會對一個阿宅心生忌妒?

  對方明明只是個阿宅啊!為什麼身為一班公關的他會對一個阿宅產生妒意呢?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但看到南翟那快活的模樣,公關便越是咬牙切齒。

  四設四乙的公關,本名華辛楠,以玉樹林風的外型蟬連公關一職已是第四年,平均每一學期都會固定舉辦不下十場的聯誼會,聯誼範圍擴及全台!其中最為知名的一場聯誼,便是與抬大音樂系的那一次。辛楠以唬科英雄之姿,成功征服了抬大眼光最高……不,即使說是全台眼光最高的女生也不為過!

  要知道,即便是麗質天生,也不可能光靠長相就成為萬人迷。為了達到這個成就,辛楠花費的努力與時間可說是難以想像。如今,一個阿宅卻在他的面前與女生們愉快的聊著天?那個半場聯誼都沒參加,只會罵他們這些參加聯誼的人豬狗不如,甚至在一開學就揚言可以有電腦而沒有女朋友的嘴砲死宅男,現在卻穿得人模人樣、和女孩子從容不迫的聊著天?

  南翟的存在,根本完全否定了辛楠過去的一切努力!

  「可惡,這個阿宅到底是做了什麼……」

  一整節課的時間,辛楠都沒有專心聽課過,只是全程不間斷的瞪著南翟瞧。說實在話,他實在搞不懂南翟的變化從何而來,光這樣盯著也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一定得抓來問個清楚才行吧?

  只不過,該如何開口才不會顯得奇怪呢?自己忌妒南翟的改變,真要給其他人知道,一定被嗤之以鼻。

  正當他還在想如何掀開南翟的底牌時,南翟已從座位上起身,拿起背包準備離去。

  搞什麼?也才剛打鐘而已他就要走了?辛楠也趕緊抓起自己的背包,但為避免懷疑,他沒有馬上追上去,只要刻意留一小段距離偷偷跟著,等到適當的時機再一口氣……

  誰知道,一離開教室門口,南翟瞬間消失無蹤。

  「……怎、怎麼回事啊?那個宅神平常腳步有這麼快嗎?」

  樓梯口還殘留著南翟遺留的腳步聲,不過從聲音消失的速度來看,現在就算跳下去也未必能追得上。

  「乖乖……這麼趕,是在跑路啊?」辛楠看著樓梯縫下最後消失的身影,一道冷汗不禁流了下來。

  就在辛楠還在感嘆南翟落跑的速度時,有一個人以幾近跳樓的方式,從樓梯上一躍而下。

  在半空中,那人自然的弓起身軀,再慢慢蜷縮而起,最後,完美落地,留下一股沉重無比的壓力。如此純熟的動作,難以令人想像是眼前這嬌小的男生所完成。

  「學──長──!你跑不了的啦!」那人如此高吼,又繼續以同樣的動作往下移動,絲毫不把辛楠看在眼中。

  過了好一會兒,辛楠才從呆滯中醒過神來。

  「……剛剛那好像是……之前一直和宅神混在一起的學弟?為什麼他也要追著南翟跑啊?」

  難道說……他知道其中的一些秘密?

  「喂!學弟,等等!等等我啊!」

  接下來,辛楠也跟著加入這起小朋友下樓梯大賽。

◆            ◆

  即使早該已經習慣了,南翟還是很難完全接受。

  「……怎麼了嗎?」傳奇問道。南翟搖搖頭,尷尬的笑了笑。

  「沒……沒事……」

  「沒事就好,今天可是結束訓練的第一天,你可要給我好好專心才行。」

  「嗯、嗯!」

  話雖如此──但身邊跟著一個奇裝異服的傢伙,是要怎麼樣專心啊!

  「今天剛協助Cosplay社舉辦展覽。」因為這個原因,今天傳奇身穿一件黑色連帽斗篷,把自己給包得密不通風,臉上再戴著一個怪奇骷髏面具,活像是漫畫「噬混者」裡頭的死神一樣。仔細看看兩袖的位子,他還特別用泡棉做了兩個大手套表現死神鐵沙掌的感覺哩!

  「應該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吧?」

  「……啊?嗯……」

  「就跟你說要專心點了。記住,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況且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我看你以後也不用混了。在這準備好,時機到時我會打通知你,懂嗎?」

  「唔……嗯……」南翟雖點著頭,但卻是含糊回答。這讓傳奇明顯不高興了起來。

  「喂、喂、喂!現在就要正式來了,但你現在卻是在幹嘛?認真一點啊!」

  「我知道,可是……只要一想到要跟她正式接觸,我就……」

  「振作點!只要照排練時做就好,別忘了,為了今天還有未來,你可是努力了整整一個星期之久啊!」

  「一個星期啊……」南翟望著傳奇那可笑的骷髏面具──那一個星期,南翟怎麼也無法忘記。

  僅僅只是七天而已,七天的生活,卻完全顛覆了翟南的一生。

  除了一般的紳士禮儀得確實執行外,南翟還得每天仔細觀察BTT的當日十大熱門話題,更不用說以練習體術為由而被傳奇每天打趴在地了。而最讓南翟感到恐懼與受不了的,那就是每天都得被傳奇強迫與女孩子說話,且只能跟陌生人!

  不管是搭訕還是問時間,南翟每天得在傳奇嚴密的監視下找女生說話。視交談內容,南翟一天搭訕了不下五十位女孩,曾有一天甚至高達近百位!南翟很想就此開溜,但南翟只要稍有摸魚,傳奇就會如鬼魅似的突然現身,好幾次差點把南翟給嚇個半死!這種如影隨行的跟蹤方式,令南翟這七天不曾有一天不做惡夢。

  其他諸如基本的生活方式、飲食、保養、以及衣著與談吐,全部都受到近乎地獄的扎實訓練。就跟傳奇當初所保證的一樣,南翟確實是改變了不少,就連站在鏡子前,自己也都快認不出來鏡中的是何方神聖。

  不過,這樣並不代表南翟不會怯場。更何況,他等等將要碰上的,可是足以扭轉人生的女孩啊!在這命運的轉捩點前該說些什麼,又有誰知道呢?

  且在這之前,南翟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這段時間他要被強迫聽搖滾和重金屬音樂、認識樂團呢?

  南翟並不是討厭重金屬,但他對於搖滾與重金屬的態度始終抱持著「啊,這首不錯聽!主唱是誰?管他啊!」的態度。如今卻要他認真看待搖滾和重金屬,怎麼就是無法搞懂,即使去問,也只是得到傳奇的一句「你到時候就會懂了。」

  諸如此類的學習還多得一籮筐,而傳奇的回答卻終究是那麼一句話。你說,想要他不去胡思亂想,能嗎?

  「欸……泡妞俠,我們還是改天好不好?我現在非常的……緊張,如果一做不好,那我不就完蛋了?」

  「你若給我拖時間才是真的完蛋了!」傳奇大聲怒吼,嚇得南翟瑟縮了一下。

  「看樣子你一直沒搞清楚狀況……原本是怕你灰心喪志所以我一直沒說,但看來現在要是不說,我看你以後也沒機會聽了──聽好,吳純甄已經被人告白了,你知道嗎?」

  下一秒就跟傳奇所想得一樣,南翟馬上僵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對方是車輛二甲的傢伙,你還在那摸魚時,對方就已經捷足先登啦!」

  「怎、怎麼會……泡妞俠,我該怎麼辦?拜託請救救我!」

  「哼,放心吧,好在吳純甄也沒有立刻答應。只不過,今天她就會給對方回覆,你明白嗎?今天是你最後的機會啦!」

  「最後的……機會?」南翟一臉茫然,傳奇的話就像是一記鐵鎚,敲得他暈頭轉向。

  引頸期盼,好不容易等到的人生轉變,卻是如此虛幻渺茫的存在,就在以為自己正要抓住希望的剎那間,整個人便被活生生給打入萬劫不復的地獄……不,等等……

  ……傳奇說,還有最後的機會啊!

  即使只有幾公分也好,南翟也想傾盡全力試試看,去試著抓住屬於自己的希望!他站穩腳步,兩眼炯炯有神,毅然喊道:

  「泡妞俠,讓我們趕快開始吧!」

  「呵,這樣才對啊。」

◆            ◆

  這個計劃真要說起來,可說是相當簡單。

  它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製造出「巧合」──以偶發的小意外,來加深他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

  無論是服務生失手弄翻茶水、太醉吐到別人身上、甚至是不小心踩到別人,這些雖都是意外,但無可避免的,都會讓被害者對於當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傳奇所要的就是這個,即便很有可能會締造負面影響,但其讓人記起自己的效果,真是不容小覷。

  而今天的目標,就是讓吳純甄記得王南翟這個人。有沒有聊過天沒關係,只要腦海中有「啊啊,就是這個傢伙!」的印象就好。

  ……仔細想想,這還真的是簡單到爆炸!

  南翟的腦袋清楚記得純甄的今日行程。因為她下午有高達四堂課的關係,每每到了中午這個時候,純甄就一定會捧著大小書本經過眼前的走廊。南翟的任務就只有那麼一樣──算準她經過轉角的時機,自己便迎面撞上即可。

  「要訣就是……一定得把她手中的書撞到地上……」南翟喃喃自語,重複朗誦傳奇說過的要點。

  赫然間,口袋中忽然傳出一陣微麻。那是手機的震動,也就是傳奇所發得訊息。

  ──行動開始的訊號!

  傳奇提過,只要手機一響,也就代表純甄將於十秒後通過眼前的轉角。南翟吞了吞口水,緊握的掌心全是汗水。提起右腳,他開始邁出沉重的第一步。

  ……九秒……

  一滴滴汗珠自額頭冒出,脖子甚至也開始出現細細地水流。

  ……八秒……

  腳步更顯沉重,雙手握得更加緊實。

  ……七秒……

  他不自覺咬緊了牙,直到整個下巴發麻。

  ……六秒……

  沉重的腳步不說,腳底板簡直像開始深根一般。

  ……五秒……

  太好了,現在就連雙腿都開始顫抖了起來!

  ……四秒……

  視野突然模糊了起來,南翟只覺得兩眼昏花、天旋地轉。

  ……三秒……

  這種狀態該怎麼執行計劃?南翟不知道,他也早已沒有時間去問傳奇了。

  ……二秒……

  他猛然想到,假使真的撞倒純甄,應該先說對不起?還是該幫她撿東西?如果她倒在地上,那又該用哪隻手去扶起對方呢?

  ……一秒……

  不管等等該如何做,南翟已經連選擇的時間都沒了。那道身影已經自轉角後緩緩出現,一切就跟慢放的影片一樣,逐漸映入眼簾──現在已經不是想東想西的時候了!

  按照原定計劃,他只要把純甄撞倒在地,一切都大功告成!至於接下來又該怎麼做?嗯……順其自然吧,因為他已經沒有再多半秒的機會了!

  既然要撞倒對方,那就徹底一點。南翟瞬間加快自己的腳步,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往前用力撞去──

  「幹!」

  衝擊之強烈,南翟也被反作用力給彈了出去,但在倒地的瞬間他不免擔心會不會太過用力了點,畢竟對方都直接罵出了髒話……不過,為什麼是如此粗聲粗氣哩?

  定睛往前一看,南翟發現自已所撞倒的根本不是純甄,而是某位完全不認識的高大男同學!

  「對、對不起!真的非常對不起!」南翟趕緊跳了起來,連連彎腰道歉,並曲身伸出右手,想拉起被撞倒的對方。但沒想到對方不但直接甩開了他的手,還目露兇光低吼道:

  「操,走路不長眼喔?下回給我注意點!」

  附近人來人往,在這吵起來肯定不會有什麼好事。男同學起身之後再狠瞪南翟一眼,留下一個中指,繼續朝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待身影走遠後,南翟就像個洩了氣的皮球,且心煩意亂。他一方面感謝還活著的美好,另一方面則感嘆計劃執行的失敗。

  純甄上哪去了?照理來說,十秒後所撞倒的應該是純甄,而不是那滿臉橫肉的傢伙啊!自己是被傳奇給耍了嗎?還是說,單單這十秒的時間裡,也會發生不可預期的變數?

  啊啊啊!不管怎樣,失敗就是失敗,南翟根本沒有理由替自己找藉口啊!他大大嘆了一口氣,繼續待在這也不會碰上什麼好事,還是先去找傳奇報到吧。

  「我記得他是在……」

  轉身,南翟再度被擊倒。

  一切太過突然,快到南翟來不及反應,下一秒便又跌坐回地上。突如其來的衝擊令南翟發暈,一時間,他根本看不清眼前到底發生何事。

  「對、對不起!真的非常對不起!」

  ……咦?是誰重複了他方才說過的話啊?而且,那聲音……似乎有些耳熟?

  等到眼前景像再度清晰,映入眼簾的,是一南翟朝思暮想的臉孔。

  吳純甄,此時正半跪在他面前,一臉擔心與憂慮的模樣,直教南翟臉紅心跳、小鹿亂撞。

  「同學,你沒事吧?抱歉,都是我走路不小心……」

  「沒、沒、沒、沒關係的啦!我……我好得很!好得很啊!哈哈哈!」南翟不經意往旁一瞥,發現周圍散落一地不是自己的書籍資料。看樣子,只不過是純甄在路上因事耽擱了幾秒。

  「我、我、我才要跟妳道歉呢!抱歉,沒注意到妳的手、手上有東西……我幫妳收拾吧!」

  「啊,不用了啦,那我還是自己來就好……」

  「這算是我的道歉啦……哈哈哈……」南翟迅速起身,即使雙手仍在顫抖,他還是很快的將全數湊齊。而就在這撿拾的途中,有些書特別吸引了他的注意。

  「……這不是『滾大石雜誌嗎』嗎?」

  滾大石雜誌嗎,一本介紹各個經典搖滾與重金屬樂團的音樂專門誌,南翟在之前的「地獄七日」中,有一部分的時間被傳奇強逼著看這份雜誌……難不成,就因為純甄是一位重金屬樂迷的關係?

  只不過,現在要能從容的與純甄暢談重金屬,南翟根本就辦不到!

  「來,妳的,小心點拿吧。」

  「多謝囉!真的很不好意思,還要你幫我收……」

  「小、小事情罷了。」南翟想帥氣的說出口,但他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尷尬。

  「對了,你……」純甄瞪大雙眼,一臉迷惑道:

  「我似乎在哪看過你耶……」

  妳當然是看過了!南翟在心中如此大喊,那一天、那顆籃球、還有心中的那股悸動,南翟全都記得一清二楚。

  也就因為這樣,今天南翟才會與傳奇,策劃這一次的意外。

  最後的機會──幾個大字在南翟的心頭激響。

  「其實……幾個星期前,我不小心被妳們的籃球K到臉過……」南翟搔了搔腦袋,即使這是個相當丟臉的回憶,他還是選擇說出口。只見純甄雙眼越瞪越大,像是要把南翟給完全看穿一般。然後,她咧嘴微笑。

  「哈,真的是你呢!難怪我從剛剛就在想,這人還真是眼熟!那天過後應該還好吧?」

  「嗯,也沒有嚴重到需要擔心的地步啦。謝謝妳的關心。」

  「呼,那就好。但說實在話,那天過後我還滿愧疚的,畢竟不小心打到了不認識的人嘛……」

  「那妳的意思是說,只要是認識的人就沒關係囉?」南翟笑答道。

  ……天啊,怎麼回事?自己竟然順口就炮了回去?因為七天強迫與女孩子對話的關係,身體本能已經可以直接與純甄對談了嗎?

  「哈哈,那樣還是要擔心吧!」

  看著純甄高興的笑臉,南翟也不免心花怒放了起來。這樣很好,這樣的氣氛簡直是好到不能再好!他開始猛然覺得,今天是他這輩子最有自信的一日!只要再給他一點時間,南翟確信自己必定能做到最好!對!再一點時間,他就……

  鐘聲赫然響起。

  一聲一聲、沉重無比,就像命運的敲門聲。不僅在訴說學生們的時間所剩無幾,更是宣判著南翟所能利用的時間已盡。

  傾刻間,他呆若木雞。

  如果南翟沒有記錯,純甄接下來……

  「啊!」就跟南翟所想得一樣,純甄驚叫一聲。

  然後說出南翟預料之中的台詞──

  「不好意思,我就快要遲到了!有機會下回再聊吧!掰掰!」

  「呃……嗯。」南翟苦笑著,他對純甄揮了揮手,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轉身離開。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南翟最後的機會,大學四年最後的希望,就在這轉眼間,幻滅、只留下虛無飄渺的記憶。

  在這最後幾分鐘,自己到底在對方腦海裡佔了多少份量?南翟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什麼都……

  「嘿!」

  就在南翟依然深陷絕望時,前方忽然有人對他高喊了一句。他緩緩抬起頭……純甄,她還沒有離開嗎?

  「我叫吳純甄!你呢?」

  雖然南翟在傳奇的幫助下,早就知道馬尾女孩的姓名。不過,由她自己來說,所代表的意義非凡。

  或許,老天並沒有放棄他。

  「我……我叫……」南翟深吸一口氣。沉住,一定要沉住氣!都已經到這了,沒理由失敗,這是最後的機會啊!

  最後的!

  「──我叫王南翟!」

  南翟高喊出聲,這種感覺意外的好。他辦到了,真的辦到了!

  「很高興認識你,王南翟!」

  「我也是!」南翟揉揉眼睛,雙眼很癢,他覺得自己就快要哭出來了。

  「很高興認識妳!」

  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            ◆

  「……原來是這樣啊……嘖嘖嘖……」辛楠搔了搔鼻頭,面色凝重。

  「我曾在BTT上看過類似傳聞,雖然不少,但因為真實度過低,所以一直把他當作某個人的無聊笑話,完全沒想過真會有傳奇這號人物……這麼說,你也給傳奇教過囉?那些泡妞的法則。」

  「雖然不是很想這麼說,不過……」阿泰兩手一攤,低聲道:

  「……華學長,您覺得我看起來會像是有過女朋友嗎。」

  「學弟,不是我想說難聽話,但以我閱人無數的經驗,你……」辛楠尷尬的笑了笑。

  「……真的,不太有可能,特別對方還是進修部中小有名氣的人呢。」

  「看吧……」

  「那你怎麼懷疑宅神已經和傳奇搭上線了呢?」

  「很像……」

  「很像?」

  「學長他跟之前的我很像,和傳奇合作時的我。改變極大、卻異常的避不見面。我已經有將近兩個星期沒跟他說過半句話了。」

  「嗯……雖然他平常也不怎麼跟我說話,但仔細想想,我也有好一段時間沒見他在班上答過腔了,連BTT上也幾乎不見他的ID呢……」

  「華學長,請問您不會覺得不公平嗎?」阿態突然這麼說了一句。

  「……不公平?怎麼這樣說?」

  「我一看到華學長就知道,您覺對不是個平凡的人物,再加上您說過,您是班上連任至今的公關,所以我更加確定了您的不凡。但是……」阿泰頓了頓,小心翼翼的問道:

  「……請問,華學長您至今的成就,難道都沒花什麼努力嗎?」

  辛楠一聽,當下勃然大怒。

  「你這是在說什麼啊!」

  評斷他的努力?怎麼可能有人知道他花了多少努力!世界上帥哥這麼多,隨便抓就是一把,但為什麼只有其中幾位才能日夜坐擁美女?那就是因為,這其中幾位帥哥比其他人還要更加努力千百倍!

  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型男、潮男,但不管你怎麼型、怎麼潮,在女孩面前若沒有真本事,說穿了不過就只是個花瓶罷了?辛楠為了從花瓶跳脫成真正帥氣的男人,可說是日以繼夜都在努力啊!根本比考上好學校還要拼命!

  「我的努力豈是區區一個你就能知道的?先回去想辦法變得跟我一樣帥,再來談論我有多努力吧!」

  「可是,傳奇能夠讓任何單身漢交到女朋友,無論美醜、無論外放還是內向。但一直到今天,仍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不用露臉,就能讓任何單身漢交到女朋友?

  那……有一半實力靠著臉蛋的自己,又算什麼東西?

  「華學長,您難道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有一點不是滋味。」

  「不如,我們兩個來合作,你覺得如何?」

  「……合作?」

  阿泰咧起一抹詭譎的微笑。他湊到辛楠面前,不懷好意的神情幾乎扭曲了起來。

  「讓我們聯手,揪出傳奇的真面目,並且……」阿泰越說越激動,全身甚至因興奮而顫抖了起來。

  「……令傳奇的記錄上,添上一筆失敗吧?」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