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誰?」

  聲音又問了一次,聽起來很不耐煩似的;我慢慢轉頭,有一個人站在房間門口……他?

  「不說就算了,反正也沒什麼意義。」

  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這房間的布置,就和客廳沒有兩樣——貼滿牆壁的便條紙,課本、講義、考卷等雜七雜八的東西堆疊成數座小山,就連床鋪上也都是!還積著厚厚的一層灰……他都不睡在床上嗎?

  雖然幾天不見,但他依然沒變;身型瘦弱、亂髮、滿臉青春痘……只是臉色看起來更糟而已。

  對,他就是五樓的住戶,那個重考生。

  我怎麼會從他房間的衣櫃跌出來?為什麼又回不去?為什麼他就像是第一次看見我一樣?這一切的一切混亂到讓我難以理解!這到底怎麼回事?誰能告訴我——!

  「……妳也是嗎?」他問,可是他在問什麼?什麼叫做「妳也是嗎?」

  一時之間,我根本無法領會他所說的話,我甚至不想去理會他說的話!我要找回偉望,我不想在這邊浪費時間!

  我馬上起身想要出去,直接推開他的肩膀就要走出去;我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種勇氣,推開男生的肩膀……

  ……我後悔了,我不該這麼做的。

  「你……這是……」說話開始結巴,沒想到我竟然會看到……看到這種事情!

  一把生鏽的菜刀,橫著插在他的腹部側邊……奇怪的是,菜刀就像插再人偶身上一樣,沒有流下半滴的血!

  難道……他也和那些怪物一樣……?

  「走開……不要靠近我……」這幕景象讓我再度腿軟……之前偉望在我的身邊會讓我稍稍的安心,可是現在沒有他……我該怎麼做?

  「喔……妳說這個啊?妳不也是這樣嗎?」

  他在說什麼?他到底在說什麼?

  他將菜刀拔出,切口並不像正常人一樣噴出血……只噴出一團灰?他……他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本想像電視裡面的武士一樣……切腹似乎是件比較光榮的死法,可不是嗎?誰知道……」他用菜刀,把刀口貼著脖子……慢慢割進去……

  「只會痛而已,久了就習慣了……妳說我到底是怎麼了?」刀口一個轉向,脖子上隨即剜出一塊肉!

  「就像是石膏一樣……又乾又碎……」把剜出的肉,用力搓揉……接著就變成細小的碎塊……我是在作夢嗎?這是夢吧?

  人類是不可能有這種樣子的!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一邊尖叫,一邊逃離他!驅使我逃跑的不是自己的想法,而是最單純的恐懼!

  「怪怪……有必要嚇成這樣嗎……?」看看自己,傷口不再疼痛,就只是麻麻的而已……赫然間,他哭了起來……?

  「……我不想變成這樣……我是死了嗎?死了嗎、死了嗎、死了嗎!」發狂得揮著刀!這是第一次這麼渴望自己流血,血液的存在代表著生命的存在!

  但,他並沒有達到自己的願望。

  黑紅色的碎塊掉落在地面上,這是肉?還是早已凝固的血液?

◆            ◆

  樓梯間的燈好像又壞了……才剛跑出大門沒有幾步,原本疾速的步伐,漸漸轉為踉蹌……撲倒在地上。

  我哭著,不是那種心碎的哀傷;而是瘋狂、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事情?為什麼就是我!

  先是牆壁上奇怪的嘴巴!樓梯裡成群的人頭!莫名其妙的走廊、監獄!沒有臉的怪物!先是正豪從我們眼前被架走,接著他就腦袋開洞!然後是偉望,為了保護我而沒了右手,接下來就在我的面前被槍打到……我甚至無法陪在他的身旁!我好沒用好沒用好沒用——!

  縮在牆壁的一角,我想著,開怎麼辦?

  牆面永遠都是這麼的冰冷,隱約透出幾分寒氣……這樣正常嗎?樓梯間明明沒有窗戶,卻永遠都會有風在這裡面晃盪……這樣正常嗎?

  ……為什麼,我都沒有發現?

  望著彼端的黑暗……只是片黑暗而已,卻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裡面扭動著……這裡究竟是怎麼回事?

  『還剩下一個……』

  聲音,有如砂紙摩擦的沙沙聲,令人頭皮發麻,隨著寒風,傳進我的耳中……

  還沒結束嗎?這些東西還沒結束嗎!

  大樓一個輕微的晃動,像是一個短促的深呼吸……又是它們……?

  原本熄了的燈泡亮起,卻是那種不安定的閃爍……這讓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牆上,一個個黑綠色、像是人臉一樣的拓印……

  破牆而出!

  發出沙啞的尖叫,人頭們一個個扭曲著臉孔,張開大嘴,不僅僅是咆哮……更露出了它們的兩排黃色尖牙!

  該任它們宰割嗎?但我又能做什麼?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而已……能做什麼……?

  活下去。

  這似乎,是我最後能做的了……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吶喊!這不單是壯膽,更是我想活下去的咆哮!我不能就這麼讓偉望白白的救我……我也要救我自己!

  雙腿又有了力氣,首先對第一個人頭就是一踢!只看他一陣悲鳴……縮回了地上?看來反抗是有用的!

  對著腳下的人頭們又踢又踹,更要提防長在兩邊和上方的人頭們!它們嗤牙裂嘴的舉動已經不讓我害怕,而讓我對它們產生極度的厭惡!

  每轉過一個樓梯口,我的信心就更加堅定,現在看看它們,不過是群可笑的人頭罷了!哪來什麼威脅可言?它們甚至連脖子都嫌短!

  五樓…..四樓……三樓…..二樓……嚇!

  『嘰噫噫噫——!』刺耳的尖叫聲從左方衝出!我反射性的向右閃躲,但是衝出的臉孔卻讓我差點摔下樓梯!

  小誠,原本白白淨淨的小男孩,臉龐變成了黑青色、帶著滿臉的黑絲,眼窩就像是無底洞一樣黑暗,卻流出黑紅色的血淚……他也是一樣的嗎……?

  對於這個小男孩,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他好像沒有害過我……悲憫的眼神看著他,我不打算攻擊,只打算閃躲……靜悄悄的閃躲……

  嘰……嘰……

  大門開著,被風吹得一晃一晃的……只要走下這個樓梯,打開大門跑出去……就沒事了!立刻動身,跳下樓梯、抓住門把、拉開……

  『巧……關巧……』

  ……什麼?這聲音好耳熟……偉望!他還活著?

  我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從一扇半開的鐵門中,偉望痛苦的看著我……趴在地上,想要過來我這裡一樣……瞬間沒入黑暗!黑暗中有什麼東西,輕易的將偉望給拉了進去!

  一樓,這個房間好像是老趙住的……鐵門後面只洩出黑暗而已,我該進去嗎……?

  不過,偉望他還活著……他為了保護我,幫我幫到連命都不要了……我說什麼也不能拋下他……對吧?當然要立刻衝進去!對!要走,就要一起走!

  才拉開門,鬼群咆哮之聲就像是強風一樣襲來……我真的該進去嗎?笨蛋!剛剛才下定了決心啊!不能就這麼被擊倒!

  偉望當初救我的時候有過一絲的猶豫嗎?沒有!對,沒有……這裡面到底有什麼……?管他的!

  很暗,電源開關在哪……看來是不用了;像是有人惡作劇似的,頭上的燈泡一個個亮起,卻仍是這樣昏黃……啊……

  客廳裡,簡陋到令人不敢置信,一個木桌,一個木椅,就什麼也沒了……諷刺的是,客廳的正中央,兩個人躺在那……當然是偉望,和正豪。

  「阿望……!」我趕忙跑過去……胸前的血跡已將純白的襯衫染成了暗紅色,偉望不斷的吐著大氣,似乎快要絕氣一般……我不要!

  我馬上將他撐起來,我不要他死,好不容易見到他……我絕對不會讓他死!

  「巧……快逃……」偉望不斷的說著,可是我做不到,我不能把他丟下來,要走,就要一起走!我說過了!

  『浪費力氣……反正你們一個也逃不走……』說完,又是一陣無情的嘲笑……

  這是怎麼著?我聽到這聲音不再害怕了……憤怒掩蓋我的害怕,我挺起偉望,繼續往出口走去……完全不理會!

  「沒聽到我說的話嗎?」

  赫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老趙瞪大了眼,眼球就像是要從眼窩中滾出來一樣……真叫人噁心!

  「……滾開!」大喝,老趙卻無動於衷。

  「原本想說讓你們見最後一面,卻不懂得感激啊……那就等到化成同類再說吧!」老趙露出輕鬆的微笑,一個彈指……不!

  地板下突然伸出數十隻手臂,每個都是那樣纖細、慘白且滿是黑筋;這還不打緊,然而,它們卻把偉望給往下拉!

  我死命拉住偉望,天曉得他會被拉到哪去!所以一定要拉住……拉回來……!

  「……巧,放棄吧……」

  「偉望……?」我驚訝的看著他……他竟然叫我放棄?

  「丟下我……快逃……」他眨眨眼,我知道這個意思;從以前到現在,每當他想徵求我的同意,就會像小孩一樣……對我眨眨眼……這個笨蛋!

  「我不會這麼做的!你最了解我的脾氣……我討厭一個人!我討厭你就這樣把我丟下!」對,我很自私,我不單是想要一個人活命,我更希望全部一起活下去!

  「……現在不是任性的時候……」手臂激烈的拉扯,偉望的左手甚至發出骨頭的格格作響…….!

  「這是我要說的話!」我又哭了……今天大概是我一生中哭過最多次的一天了……我好想把偉望救走,我不希望他就這麼被奪走……!

  現實仍是殘酷的,我的力量不足是事實……偉望慢慢的,慢慢的被拉走……

  「巧,對不起……」

  「別害我分心!」

  就在我還在奮力拉扯時,我這才知道,為什麼偉望要和我道歉了……這個大笨蛋!

  偉望用他僅剩的力氣掙脫!但他並不是掙脫那群只有手的傢伙,而是掙脫我!

  「對不起……但是只有這個方法……」偉望整個身體已經完全被手臂架住,根本就是動彈不得……我也驚訝的動彈不得了!偉望他人竟然被手往地板拉下去!

  「巧,我愛妳。」沒入地面……我又再一次的,失去他?

  「阿望!阿望——!」我捶打地板,恨不得將地磚整個翻過來!

  為什麼我就是這麼沒用?好不容易,才有機會一起逃出去……為什麼又是這種結果?

  「別傷心啦,過不久你們又會見面了。」老趙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輕彈肩膀上的灰塵……

  磅!

  我直接掄起一旁的木椅,就是往他身上砸!拼命砸!拼命砸!拼命的砸!都是他都是他都是他──!

  等我醒過來時,木椅已經被我打成了木條;其餘的碎片漂浮在血泊上,有如小木筏;不止地上灑濺蓄流的血池,就連我的身上也出現大小不一的血滴;再看看倒在地上,被我打到不成人型的老……這不是老趙……?

  躺在地上的,是一具女體;裸身,全身上下都是流出的鮮血、乾掉的紅黑血塊、還有血漬中透出來的瘀青,除了我打的傷痕,還有類似尖銳物體穿插過的痕跡……

  我不敢去相信,但那長到脖子,尾端微捲的頭髮,很像一位我所熟識的朋友……真的事她嗎?拜託……告訴我……一切都只是個玩笑……拜託……

  我慢慢把她翻過身,用袖子將臉上的髒血擦掉……拜託……不要是她……不要……

  劉怡芳。

  「啊啊……小芳……小芳啊……對不起……我、我……啊啊啊啊啊啊——!」

  我做了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剛剛竟然……竟然親手打死了我最好的朋友……?這是夢對不對?對不對?小芳,說話啊……說妳是開玩笑的……大家……醒來啊……這是開玩笑的……開玩笑的……不是嗎……?

  怡芳的眼睛是半張開的,而且臉上的表情,是一種害怕、不可置信的表情……是因為看到打她的人是我嗎?是這樣嗎?

  「唉……妳就不要太責怪自己了,都是遲早的啊……不過這小姐也真可憐,她是最痛苦的一個吧?」老趙還順便擺出一個很哀傷的表情……他是在嘲笑我嗎?

  別給我表現那種虛偽的表情!一切都是你!都是你——!

  「……為什麼要這麼做?」我拿起血染了半根的木條,逼問著。

  「姆……人老了,總是會想找些事情做吧?當然,他們也一樣。」

  「他們……?是那群怪物嗎?你們也曾經是人啊!竟然做的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對……我們也曾經是人……」老趙聳聳肩,地板突然浮出一根煙管,老趙順手拿起來……連火都不用點,就開始抽了。

  「可是,妳又知道我們現在是什麼嗎?是和人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啊……」嘆口氣,吐出的煙竟然是墨綠色,我完全不想知道那成分究竟是什麼。

  「怎麼不一樣?是因為只剩下嘴嗎?頭嗎?手嗎?還是空有身體而沒有臉啊!」木條失速一橫,狠狠的往老趙身上一揮……只揮到煙霧?

  「不要失去理性……我們就是因為這樣,死後才會累積這麼多的冤氣……就變成妳現在看到的樣子了……」出現在我後方,繼續隨性的抽著煙管。

  「什麼樣子?我看你們只變得像怪物一樣!」

  「地縛靈,就是這個樣子。」綠煙在我面前飄動一會兒,然後消失……地縛靈?

  「這條丁字路口從日據時代就在這裡了,我這老頭則是第一個死者……嘿,妳可知道被牛車這麼一撞就變成這樣了?」老趙笑道,就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

  「然後前前後後也死了不少的人,日本兵啊、台灣人啊……然而這丁字路口還是在,冤氣比較輕的都被牛頭馬面接走了,冤氣比較重的就扎根在這,想被抓都沒辦法喔……不過……」又是一口,這次成了一個個綠色的煙圈,然後又消失不見。

  「能保有自己的意識,算是很幸運的了……妳也看到那些身穿軍服的死人吧?被炸死的,連死前的意識都是一片模糊,只能重複同樣的事情……或許這樣比較幸運?至少他們有事可做……而我們卻非常無聊,想找事情做,尤其是我……」

  那又怎麼樣?那又怎麼樣!這關我什麼事情啊!

  又是一揮!但是每次,都只是揮到一團綠煙……?

  「關小姐,妳是不是有點過頭了?」老趙斜眼撇像我,像看到一個無理取鬧的小孩一樣……他的嘴角甚至微微上揚!根本就是瞧不起我!

  木條再次從空中失速墜落!

  坑……!

  一個悶聲,從木條的彼,端震動到我的雙手,傳到,我的耳朵裡……打到了嗎?這是打到了吧……?我終於……終於……

  「很痛耶……」

  像是抱怨的聲音,然而,這並不是老趙的嗓音……我看著被我打到的那人,從太陽穴綻放出的裂痕,慢慢擴散,還有一塊塊的小碎片剝落開來……那個人……那個人不是……

  正豪嗎……?

  「怎麼……怎麼……」我倒退幾步,木條早已脫離我的束縛,不知道滾到哪去了;這不是我害怕的,我害怕的是……為什麼正豪活過來了……?我應該高興嗎……?

  應該是不可能的……因為,在正豪的腦門中央……那個小孔還在,上次淌流出來的紅色鮮血……已經變成了一條深黑色的痕跡……

  「巧,妳在害怕什麼?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正豪露出燦爛的微笑……但對我來說,那是詭異的……是一種詭異、瘋狂的笑容……

  張望四方,老趙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那我該……該立刻跑走嗎……?或許還有溝通這條途徑……

  「當地縛靈不會怎麼樣的……慘死在這邊,冤氣固然重到成為地縛靈吧?不過,我們幾個朋友還是在啊……」

  不對!這不是原來的正豪!他已經被控制住了嗎?還是這真的是他的心願?

  現在只有一個選擇了……快跑!跑離這裡……這……?

  「巧……剛剛真的好痛喔……」

  有人抓著我的腳踝……那聲音是個女生,一個很耳熟的聲音……不會吧?不會真的是她吧?我轉頭看個究竟……怡芳,她抓住我的腳踝,一樣對我微笑……是和正豪差不多的笑容!

  她原本滿身的血,現在變成了黑紅色的色塊互相交疊……身上和剛剛一樣,滿是一個個的洞……也有……被我打到完全變形的四肢……

  「呀啊……啊啊啊……」怡芳的手越抓越緊,恨不得將我的腳踝捏碎一樣……我馬上掙脫開來!她……她緩慢的爬過來,又想再一次的抓住我!

  逃走吧!逃走吧!逃走吧——!我擺脫怡芳、繞過正豪……那門還是開著的!只要推開它……就能……

  嘰……

  門……自己打開了……?

  緩緩打開的門,從門外照射進來的光……有人站在門口,會是誰……?

  「巧……」

  我已經不知道倒抽了幾口氣,心臟跳動激烈,就像是要自己爆開來一般!那聲音,那樣耳熟的聲音!我不知道聽過那千言萬語,他帶給我的感覺永遠都是這麼的單純;甚至於單純的感性,都曾讓我雀躍不已……但是這次不同了……

  他帶給我的,卻是單純的恐懼……

  從那聲音中,我再也聽不到一絲溫柔,只有微微的顫抖,以及不明的興奮;他的眼神也不再是那樣,閃爍著光芒……我只有看到空洞的眼窩中,透出一點點異樣的微光;我甚至再也無法從他的臉龐,感覺出從前的快樂……他現在帶給我的,除了殘缺的右手、胸膛上那一大片黑紅色的血漬……就只剩下無盡的恐懼……

  「巧,我們不用再逃了……就一起在這生活吧?也是一樣的……」他微笑,一樣,是那詭譎不已的微笑……不久前,他還要我自己逃跑……可是我都沒有聽……

  梁偉望,現在的他,已經不同了……

  原本希望我活下去的至愛,現在卻張開雙手,想要緊緊抓住我一般……不要,我還不想死……不要……

  他們三人……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最後,偉望的臉,那滿是血痕的臉,緊靠在我的面前……

  「不要——……」


◆            ◆

個人粉絲團!請點圖進入並按「讚」吧!


arrow
arrow

    鐘鳴.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